精品原创 > 正文

内黄县法院:小程序中大乾坤 网上调解显身手

2020-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宋琪)2月16日,安阳市内黄县法院后河人民法庭运用微信河南移动微法院小程序对高某某与某某公司劳动争议案件进行了第三次调解。

2018年,高某某在工作中受伤,并依法认定为工伤,某某公司拒不履行工伤赔偿,高某某起诉后,经内黄县法院后河法庭法官郝宁多次调解,双方仍未达成调解意见。

在第三次调解过程中,原告、被告均表示同意分期支付工伤赔偿金,但就履行期限不能达成协议。郝宁考虑到当前多种因素的影响,被告公司已从2019年12月停产,至今未生产,公司资金确实紧张,遂与原告协商履行期限延后一个月。原告对于现阶段疫情防控的现实情况予以理解,并表示同意履行期限延后一个月,最终,该案顺利实现调解。

郝宁通过河南微法院小程序制作调解协议书并向原告、被告发送,原告和被告通过河南微法院小程序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确认。随后,郝宁制作完成民事调解书,并向原告、被告发送,原告和被告在手机端签收。

现阶段,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当事人出行不便,内黄县法院积极使用网络办公,通过河南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当事人可以足不出户完成网上立案、网上交费,法官可利用河南移动微法院小程序组织双方当事人完成网上庭审、网上调解,并通过河南移动微法院向当事人送达文书,不仅方便了当事人,维护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和生命健康,也保障了案件顺利进行,确保防控审判两不误。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内黄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