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黄县人民法院:调解矛盾不出门 在线调解化纠纷

2020-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刘瑞敏 宋琪)为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合法权益和诉讼需求,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安阳市内黄县法院积极开展在线调解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当事人外出,在线上调解平台及时、高效的化解矛盾,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月21日,内黄县法院诉讼调解中心调解员李银堂和书记员王丽娟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成功化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和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案件,解开了当事人困扰已久的心结,满足了当事人的合法诉求。

在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丁某拖欠孙某1万余元货款,至今未还,孙某诉至内黄县法院。为加快纠纷处理进度,减少双方诉累,调解员李银堂在征得双方同意后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建立三方视频连线,凭借专业的法律知识与多年的调解经验,远程化解了此次纠纷。

在婚姻家庭纠纷案件中,原告何某与被告支某2016年确立恋爱关系,并于2017年举行了婚礼,期间何某付给支某3万余元礼金,但支某以感情破裂为由拒绝与何某领取结婚证,且拒绝退还礼金,两人矛盾升级。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调解员通过三方视频对该案进行了线上调解,晓之以理,动之以“法”,安抚了双方激动的情绪,成功化解了双方的矛盾。

两起案件调解结束后,当事人对在线调解的方式称赞不已,这种调解形式不仅保障了当事人的人身安全,还高效快速的解决了纠纷矛盾,使大家感受到了司法审判的便捷、公正和可靠。内黄县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活学巧用智慧法院成果,让群众充分享受到足不出户也能诉讼、调解的便利,用实际行动与群众一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内黄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