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林州市获得2019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荣誉称号

2020-03-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申慧)3月13日,记者从林州市宣传部获悉,林州市获得2019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荣誉称号。

近日,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印发了《关于通报表扬2019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深入开展2020年村庄清洁行动的通知》,对全国106个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群众满意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予以通报表扬,林州市名列其中。

《通知》指出,2018年12月,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等18个部门联合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方案》。一年来,各地区采取有效措施、迅速组织推进,全国90%以上的村庄动了起来,有力推动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面上推开,一大批村庄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通知》强调,各地区要以“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立足“清”,突出清理死角盲区,由“清脏”向“治乱”拓展,由村庄面上清洁向屋内庭院清洁、村庄周边清洁拓展。聚焦“保”,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现村庄由一时清洁向保持长期干净整洁转变。着力 “改”,更加注重引导农民转变不良生活习惯,培养卫生健康意识和环境保护理念。促进“美”,将村庄清洁行动与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发展乡村产业、建设文明乡风等有机结合,促进外在美向内在美、持续美转变。

《通知》要求,各地区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推进措施。明确差别化整治标准,根据“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任务完成情况,分类确定整治目标。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干部带动、农民出动、社会发动、节点行动,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作用和群团组织优势,开展多形式的评比活动,将村庄清洁纳入村规民约。强化监督激励,通过检查督导、明察暗访、考核评比等进一步压实县乡责任,通过民众随手拍、举报、曝光等强化社会监督,通过通报表扬、奖励激励等调动干部群众积极性。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创新村庄清洁行动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等工作机制,确保行动持续推进。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林州市 全国村庄 清洁行动 先进县 荣誉称号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林州市世纪学校初中部开展疫情防控开学演练

    为进一步规范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保障学生、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林州市世纪中学初中部于4月8日下午开展模拟开学疫情防控机制演练。

  • 林州市世纪学校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学校复学准备工

    清明假期后,河南省高三学生将于4月7日统一进行返校复课,其他年级学生也将陆续开学。为更好保障学生返校复学安全,林州市世纪学校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组织老师开展培训,细化复学工作方案。

  • 林州市东门里社区开展“书香战疫 阅读阅美”好

    3月31日,林州市开元街道东门里社区利用居民群、五级宣传体系,召集组织辖区优秀读书居民举办了“书香战疫 阅读阅美”好书分享会,让更多的居民朋友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 林州市2020年工业“一号工程”开工建设

    3月17日,河南光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远新材)五期5G用低介电电子纱和超薄电子布项目开工。该项目是省级重点电子材料工业项目、林州市2020年工业“一号工程”。项目适应5G通信产业发展需求,投产后或将填补国内空白。

  • “才”聚世纪 “薪”诚相邀 林州市世纪学校面

    3月9日,河南省林州市世纪学校向社会发出公告,面向全国高薪招聘优秀教师。其中首席教师年薪为40万元,其他岗位的待遇也全面高于公办教师。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