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全面恢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 不再限制人员出入次数和数量

2020-03-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3月14日,安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恢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

该通知要求,推进各类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按照国发明电〔2020〕4号《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规范把握防控要求,坚持员工测量体温,在岗期间戴口罩,做好工作和生活场所清洁消毒,保持环境卫生。严格请销假制度并落实备案登记,对疫情期间请假外出的,要求如实报告个人去向,疫情期间原则上不允许企业员工出国(境),尤其是去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

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帮助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律不能设置审批、核准、备案等前置条件,全力推进各类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针对各类门店恢复经营情况,要求各类门店恢复经营的同时,要求进店人员戴口罩,做好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做好店内环境消毒、消杀、通风,适当控制进店人数。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帮助门店解决恢复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为业主提供开业前、开业中、开业后全程服务,指导门店尽快恢复营业。 

针对规范居民小区(村庄)出行管理问题,该通知要求各小区(村庄)不再限制人员出入次数和数量,但要坚持进出测量体温、登记(扫码),要求居(村)民外出佩戴口罩。

同时,通知要求建立重点地区和国家来往人员的登记报告制度,掌握本小区(村庄)居民从重点地区和国家回安情况,以及前往重点地区和国家人员情况,对故意隐瞒不报、不如实报告者,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要加强来访人员管理,发现重点疫区或国家来安人员,及时向所属乡镇、街道办事处报告,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要加强居(村)民健康状况走访,及时发现有流行病学史和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鼓励居(村)民发现可疑情况或人员立即拨打社区(村委会)电话举报。 

该通知要求在开放公园、游园等露天公共场所的同时要做好健康教育宣传,减少人群聚集。各景区在有序恢复景区开放的同时,要制定防控工作方案,落实有关防控要求,做好公用设施消毒,进入景区人员应当测量体温、戴口罩,推进景区有序开放。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 恢复 生产生活秩序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