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市北关区法院:一听“缓刑”变“实刑” 老赖服软了

2017-0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王安琪) 俗话说“不撞南墙不回头”,安阳市北关区法院一被执行人把法院判决不当回事,跟执行法官玩儿失踪。在得知自己被判处的缓刑,有可能因为自己长期逃避履行法院判决书规定的还款义务,而变为实刑的情况或,这名“老赖”也终于软了下来。7月15日,被执行人韩某乖乖地将10万余元本金及利息送到了法院。

  2012年10月,市民王先生借给朋友韩某10万元,并立下借条。可当王先生找到韩某要求还钱时,韩某却万般推脱,始终不予还款。不得已,王先生一纸诉状将韩某告上法庭。2014年5月,北关区法院受理了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判定韩某在判决生效后10日内偿还王先生借款10万元及利息。谁知判决书下来后,韩某却始终不予理会。王先生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后,韩某竟然又跟执行法官玩起了“失踪”。

  承办法官辗转多次寻找韩某的下落。近日经过调查,承办法官得知韩某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刑三年缓刑五年,每个月都要去司法局报到。获悉这一线索后,法官立即和司法局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后,司法局相关人员表示会全力配合。当韩某再次去司法局报到时,他被告知如果再不还钱,将会被法院强制执行,如果情况严重他的缓刑可能改为实刑。这下,韩某慌了,第一时间赶到北关区法院,将所有欠款和利息悉数还清。一起拖了3年之久的棘手案,圆满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 北关区法院 缓刑变实刑 老赖服软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北关区法院:承担连带责任 “公职老赖”服输

    7月20日,安阳市北关区法院执行局兵分三路,亮剑公职老赖,先后拘传被执行人10人,涉及执行案件6起,标的187万元。在法律震慑和强大压力下,两起案件顺利执结,3起案件达成和解协议。

  • 安阳市殷都区:破茧重生展新颜

    殷都区位于安阳市区西北部,是安阳市的工业区、文化旅游区、金融区、商贸物流区。

  • 安阳市开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质量状况大普查

     7月20日,安阳市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质量状况大普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次日,全市质监系统主要负责人、一线普查员70余人分赴各工业企业开展普查。

  • 安阳市构建林业生态防护网络

    安阳市还对安阳境内的省道219进行绿化提升,全线30余公里每侧绿化提升至20米,绿化形象明显改善。

  • 安阳市上半年完成生产总值906.6亿元

    昨天,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安阳市生产总值906.6亿元,同比增长6.6%。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19亿元,同比增长7.2%,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9亿元,同比增长11.3%。

  • 安阳铁路口岸铁路专用线开工

    昨天上午,安阳铁路口岸铁路专用线开工仪式在汤阴县安阳万庄公铁物流园举行。

  • 上半年安阳市出口禽肉货值超2800万美元

    今年上半年,安阳市出口禽肉产品货值2896.2万美元,同比增长3.84%,这是记者昨日从安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的信息。

  • 安阳:打通铁路新通道 商品转运更便捷

    7月20日上午,安阳铁路口岸铁路专用线开工仪式在汤阴县安阳万庄公铁物流园举行。线路总长度10.86公里,接轨瓦日铁路,可实现与京广、陇海、京九等铁路相互连通,为周边区域出口产品迅速转运到全国及世界各地打通一条新通道。

  • 本月起安阳市取消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这是继4月1日起取消4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后,我省推出的又一轮惠民政策。

  • 安阳市上半年完成生产总值906.6亿元

    今年上半年,安阳市生产总值906.6亿元,同比增长6.6%。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19亿元,同比增长7.2%,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9亿元,同比增长11.3%。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