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能源 > 正文

安阳县:加强网格化管理 不留污染死角

2017-07-21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7月19日,记者从安阳县了解到,该县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建设,全面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管工作,力争达到“管理无死角、监察无盲区、监测无空白”的大气污染防治要求。

  该县制定《关于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成立高规格网格化管理指挥部,明确网格化监管目标、任务、责任、时限、措施、标准和要求,为全县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管提供路线图、时间表和领导保障。成立指挥部,明确了办公室、协调组、督导组、追责组,责任、任务落实到了具体人员。建立县、乡、村、组四级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管体系,明确每级、每个网格具体监管人员,建立台账,细化职责,为推进网格化监管提供依据。明确了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管末端网格员待遇标准,实施以奖代补,确保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管末端网格员每日补贴标准不低于20元。投资4万余元,为每名末端网格员和驻厂监管人员配备统一样式的服装,坚持着装上岗,便于履行职责和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县、乡、村联动,开展了以会代训、经验交流、典型介绍、现场演示、面对面指导等多形式、多场次、多层级的网格员培训,保障了网格员带职明责上岗。

  自今年3月25日以来,该县对1009名网格员进行了培训,切实提高了基层网格员的业务素质。“网格员经过系统培训后,对各自的职责有了深入了解,对于各自负责的网格区域内的大气污染扬尘源也都心中有数,这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县“蓝天碧水工程”环保行动总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苏醒说。(记者 王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县 大气污染防治 网格化管理 污染死角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县“气代煤”工作进展顺利

    安阳县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将“气代煤”项目列为年度重点工作,加紧推进。

  • 安阳县成为全市首个一次性通过国家质检审核县区

    昨日,记者从安阳县国土资源局获悉,安阳县2016年度土地变更调查成果顺利通过国家级质检审核,成为全市首个一次性通过国家质检审核的县区。

  • 安阳市领导调研指导安阳县防汛工作

    昨天,安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树学深入安阳县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 东铁炉村的脱贫经

    2016年,东铁炉村的喜事一件接一件——路修了、灯亮了、村容村貌变样了,就连30多年未修的村小学也重建了,56户、211人实现脱贫,东铁炉村一举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人们都说:东铁炉村脱贫有真经。6月20日,记者到东铁炉村蹲点采访,一探究竟。

  • 安阳县“三替代”工作成效显著

    6月12日,笔者从安阳县相关部门了解到,该县“气代煤”“电代煤”和洁净型煤替代散煤工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该县“气代煤”方面,天然气管道铺设工程正在有序进行,天然气已通气7300余户。

  • 安阳县:让公共服务接地气

    昨日,安阳县编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县已完成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编制工作,重新梳理行政权力事项3892项,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287项。

  • 安阳县成为全市首个一次性通过国家质检审核县区

    昨日,记者从安阳县国土资源局获悉,安阳县2016年度土地变更调查成果顺利通过国家级质检审核,成为全市首个一次性通过国家质检审核的县区。

  • 安阳县成为全市首个一次性通过国家质检审核的县区

    昨日,记者从安阳县国土资源局获悉,安阳县2016年度土地变更调查成果顺利通过国家级质检审核,成为全市首个一次性通过国家质检审核的县区。

  • 安阳县洁净型煤厂预计6月底可竣工投产

    昨日,记者从安阳县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指挥部了解到,该县经过调查摸底,取缔散煤点20个、煤球厂13家。同时,“电代煤”线路管网改造和变压器增容已全部到位,天然气管道铺设工程也正有序进行中。截至目前,该县天然气主管道已铺设至各乡镇政府所在地,各村正在紧张施工中。全县天然气已通7300余户。

  • 安阳县示范项目带动群众致富

    6月12日,安阳县瓦店乡王贵庄村的麦田中,许多群众正在机收小麦。这是安阳县4个全程机械化千亩方之一。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