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安阳县武庄村:聆听古今孝故事 传承中华孝文化

2017-07-10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7月7日晚,安阳县北郭乡武庄村孝道文化广场响起国歌声,刘付贵孝道文化道德讲堂如约开讲,来自安阳学院的11名支教老师、武庄小学部分学生以及武庄村周边群众等百余人参加。

  夜幕还没降临,周边的村民就纷纷赶到孝道文化广场等待每周孝道讲堂的开始。20时,全国十大孝贤刘付贵带领师生们拜孔子像,齐唱国歌。随后,大家认真观看了有关孝道的视频,刘付贵就孝的起源、历史事件、“孝”字的含义及历史上伟大人物对孝的看法和践行等内容,向在场群众进行了讲解,让其懂得百善孝为先的道理。

  “孝文化的传播很有必要,今天我在刘老师的道德讲堂学到不少,感触颇深。”安阳学院支教老师孟星说。

  据了解,每个周末,刘付贵都会从市区赶到老家武庄村孝道文化广场进行宣讲,至今已经坚持了五年。(记者 王韵涵 通讯员 薛金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县 武庄村 中华孝文化 孝故事 传承文化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东铁炉村的脱贫经

    2016年,东铁炉村的喜事一件接一件——路修了、灯亮了、村容村貌变样了,就连30多年未修的村小学也重建了,56户、211人实现脱贫,东铁炉村一举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人们都说:东铁炉村脱贫有真经。6月20日,记者到东铁炉村蹲点采访,一探究竟。

  • 安阳县“三替代”工作成效显著

    6月12日,笔者从安阳县相关部门了解到,该县“气代煤”“电代煤”和洁净型煤替代散煤工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该县“气代煤”方面,天然气管道铺设工程正在有序进行,天然气已通气7300余户。

  • 安阳县:让公共服务接地气

    昨日,安阳县编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县已完成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编制工作,重新梳理行政权力事项3892项,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287项。

  • 安阳县成为全市首个一次性通过国家质检审核县区

    昨日,记者从安阳县国土资源局获悉,安阳县2016年度土地变更调查成果顺利通过国家级质检审核,成为全市首个一次性通过国家质检审核的县区。

  • 安阳县成为全市首个一次性通过国家质检审核的县区

    昨日,记者从安阳县国土资源局获悉,安阳县2016年度土地变更调查成果顺利通过国家级质检审核,成为全市首个一次性通过国家质检审核的县区。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