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铁路口岸铁路专用线开工

2017-07-21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昨天上午,安阳铁路口岸铁路专用线开工仪式在汤阴县安阳万庄公铁物流园举行。

  据了解,安阳铁路口岸项目位于汤阴县瓦日铁路两侧,总投资30亿元。项目主要建设有标准化仓库、保税中心、铁路专用线、集装箱货场、口岸联检中心、进口保税仓库、出口监管仓库、多式联运作业区、集装箱作业区、出入境货物检验检疫查验区、出入境货物检疫处理区等,具有保税物流、口岸通关、多式联运、仓储及物流设施服务、商品集散、物流配送、供应链金融等主要功能。可实现进出口商品由边境检验直接转至项目内检验,完成口岸通关全流程。

  作为安阳铁路口岸铁路专用线承建方,郑州铁路工程公司总经理李伟介绍,该专用线全长10.86公里,配有约8.5万平方米的站台库、10万平方米的配套仓库、30万平方米的场站作业场地,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桥涵、路基、站台、铺轨等主体工程,明年6月底验收通车。

  据悉,铁路专用线建成后,接轨瓦日铁路,可实现与京广、陇海、京九等铁路相互连通,经由铁路网可直通天津港、烟台港、日照港等主要海港。此外,该口岸紧邻京港澳高速公路、107国道,距离豫东北机场仅3公里,具备优越的空、铁、水、陆多式联运发展的基础条件。安阳铁路口岸铁路专用线是在瓦日铁路上搭建的一条新通道,能将周边区域出口产品迅速转运到全国及世界各地,为推动安阳“四港一体、多式联运”现代交通物流枢纽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随着铁路专用线开工,安阳铁路口岸的建设将加速推进。该口岸是农业投入品内陆口岸,已和中农集团、中化化肥、中石油西北公司等一批央企和上市企业签订了物流合作协议,并与郑州陆港、日照港进行战略合作,近期还将与天津港、烟台港以及中铁特运、中集河南分公司等签订合作协议。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完善的设施、现代化的管理方式,安阳铁路口岸将充分发挥多式联运的优势,计划用3年至5年时间,打造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物流支点和“四港”联动区域性物流枢纽。(记者 郭凡 通讯员 宋艳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 铁路口岸 铁路专用线 开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