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林州市为贫困家庭撑起幸福伞

2017-06-21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为俺看病兜了底,俺为这项政策叫好!”6月15日,建档立卡贫困户李保江向记者说出自己的心声。

  近日,林州市合涧镇万羊坡村贫困户李保江前往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报销窗口,为60岁的老伴儿王合琴办理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报销手续。他的老伴儿患急性胃肠炎,在安阳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总共花费6635元,出院时新农合报销3021元。听工作人员说,剩余部分还可以进行补充报销,李保江心里乐开了花。

  原来,为进一步减轻参保贫困人员的医药费用负担,提高贫困人员医疗保障水平,林州市人社局多策并举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为贫困家庭撑起幸福伞。据统计,今年1月至5月,林州市救助重特大疾病患者82人,医保报销费用454350元,收取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申请手续230人,报销88人,报销费用436292元,极大地减轻了贫困家庭的经济负担。

  林州市还推出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的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像李保江这样的情况,可以在所在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报销,十分方便。(记者 郭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林州市 贫困家庭 医疗保险 撑起幸福伞 医疗保障水平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