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能源 > 正文

安阳市森林覆盖率达23.5% 林业生态明显改善

2017-06-20  来源:映象网

  昨天,林州市林业局负责同志站在该市学院路东部山体绿化项目现场说:“这里已经栽植树木8万株。几年之后,这个荒山秃岭将变成郁郁葱葱的森林景观。”今年,林州市投资4200万元开展学院路东部山体绿化、太行国际学校两侧山体绿化、龙湖东山体绿化,共计三条沟、七面坡,总面积1025亩。

  林州市大力开展山体绿化是我市大力植树造林,持续提升城乡生态建设水平的具体体现。我市围绕山区、平原、城市三大生态区建设,三年完成营造林58.8万亩,全市森林面积达到196万亩,森林覆盖率由2013年的21.3%提升到现在的23.5%,城乡林业生态明显改善。

  我市突出山区绿化,林州市、安阳县西部的太行山区是我市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区,其国土面积占全市的44%,森林面积占全市的70%。目前,全市通过大力实施太行山绿化、退耕还林等国家、省重点生态工程,持续营造水土保持林和水源涵养林,完成营造林50万亩,石质干旱山区、岗区等困难地造林13万亩,山区森林面积达到13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36.56%,山区生态和人居环境得到改善。

  全市突出平原增网,通过加强农村沟河路渠绿化,在沙化耕地上营造小网格和林粮间作,每年完善林网20万亩,目前已完成营造林3.5万亩,新建了广润坡10万亩林网示范方、安阳县北郭乡5000亩楸树方,平原林网控制率提高到90%,平原森林覆盖率提高到20%。

  为突出森林围城,我市以中心城区近郊为重点,以南水北调安阳段工程为轴线,以园区建设为模式,采取土地流转、大户造林、政府奖补的方式,推动“两岭”开发,完成造林3万亩。(记者 王海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山体绿化 植树造林 城乡生态建设 林州市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东部乡镇农民抓住大好时机趁墒抢播玉米

    6月13日,在安阳县瓦店乡的高标准粮田示范区内,该乡东路村村民李明生和家人正在刚刚收获过的麦地里点种玉米。经过6月12日的一场大雨,我市东部乡镇农民抓住雨后大好时机,趁墒抢播玉米,为秋粮丰收打下基础。

  • “颂歌献给党 喜迎十九大”安阳市举行离退休干部歌咏比赛

    安阳市离退休干部“颂歌献给党 喜迎十九大”歌咏比赛在市东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树学,市政协副主席韩力农与离退休老干部共同观看了演出比赛。

  • 安阳市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稳步提升

    6月12日,一场暴雨突袭我市,气象部门及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和暴雨橙色预警,提醒我市群众注意防范并及时安排好生产生活。

  • 安阳市小麦机收会战圆满结束 机收率99%

    记者从市农机管理局获悉,受6月12日降雨影响,全市麦收扫尾工作受到影响,截至6月15日11时,安阳县辛村镇和瓦店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庄镇零星地块全部下地作业,标志着全市机收会战圆满结束,全市约300万亩小麦顺利收获,机收率99%。

  • 2017年安阳市道德讲堂总堂昨日开讲

    昨天,由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人民检察院、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安阳市分公司承办的2017年安阳市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在安阳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 安阳市召开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第十一次周例会

    昨天,我市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第十一次周例会在市党政综合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出席。

  • 安阳市领导到林州调研基层党建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昨天,安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树学到林州市进行调研,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林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 李公乐:发掘文物资源优势 打造特色旅游景区

    6月13日,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我市部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调研。他强调,要解放思想,聚焦关键,破解难题,挖掘潜力,放大优势,坚持文物保护与利用并重,发掘文物资源优势,打造特色旅游景区,助推安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现质的飞跃。

  • 中国科协调研组到安阳市调研

    昨天下午,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海鹰一行在省科协主席霍金花、副主席陈萍的陪同下来到我市,重点就我市科普中国落地应用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乔国强陪同调研。

  • 安阳市领导调研夏粮收购工作

    副市长刘建发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中央储备粮安阳直属库、河南省0519粮食储备库调研夏粮收购工作。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