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城市清洁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2017-06-20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昨天上午,全市城市清洁行动动员大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全民清洁城市的有关要求,安排部署全市城市清洁行动各项任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保利主持会议。市领导李苏庆、袁勇、唐献泰、李志弘出席会议。

  王新伟指出,清洁城市环境关乎大气质量改善,关乎城市发展和形象提升,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认识、提高站位,深入推动,严格按照省攻坚办和市委、市政府明确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行动范围,扎实开展好城市清洁行动,务求取得实效。

  就如何做好城市清洁行动,王新伟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第一,强化问题导向,补短板。从今年2月17日开始,我市启动了“全民洗城”活动,大幅降低了扬尘污染,城市主次道路、施工工地等环境状况明显改善,但是依然存在许多问题,主要表现在重视不够、力度不大、参与不广、执行不力、机制不全、氛围不浓等方面。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盯住问题找差距,转变观念,找准症结,综合施策,把短板补齐,把城市管好,让人民满意。

  第二,强化目标导向,抓重点。一是明确重点任务。要根据方案要求,除日常保洁外,每周要开展集中行动,全面完成垃圾清运、楼顶除尘、路面保洁、消除裸露黄土、公共设施保洁和维护、病媒生物防治等重点任务。二是突出重点区域。“城中村”和背街小巷要解决垃圾污水、路面破损、黄土淤积等问题;城市近郊区域要来一次彻底整改,把城郊变美变亮;县城和重点镇要完善垃圾中转站等环卫设施,配齐保洁设备,对镇区道路沿线裸露的地方,要有效覆盖、硬化。三是狠抓重点环节。要转变方式,学习和采用先进地市的经验,不断提高效率和质量;要创新制度,清扫之后要有检查,检查之后要有评价,评价之后要有奖惩,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要严格标准,细化各自任务,建立更细、更具体的工作台账,抓好质量控制。四是发动重点群体。一要领导带头。各位市级领导要立标杆、做示范,定期对分包路段进行指导、检查、督促;各县(市)区也要建立机制,县级干部分包,实现全城每个路段都有责任领导。二要干部齐动。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央和省驻安单位,乡镇、街道,行政村和社区,所有干部要分期分批有序参与。三要全民参与。要营造声势,在全市形成全民皆知、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

  第三,强化责任导向,严落实。一是加强领导。各级各部门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是具体责任人,要统筹安排,一线指挥。二是密切协同。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结合本部门实际,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务必抓出成效。三是严格督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牵头,各行业主管部门参与,加强各项工作任务的指导督导;环保部门要加强专业指导和监督,行政执法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四是严肃考评。要严格实施“红黑旗”制度,好的挂红旗,差的挂黑旗。每月对各区进行考评,倒数第一名且没有完成整治任务的要在媒体上公开做检查;各区负责对所辖街道进行考核,对所辖重点镇每月考评,考核结果报市备案备查并严格实施“红黑旗”制度;各街道(重点镇)负责每周对社区、行政村进行评价,奖优罚劣。

  会上,副市长唐献泰宣读了《安阳市城市清洁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集中开展城市清洁行动实行市领导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分包社区、“城中村”及路段工作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记者 王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城市清洁行动 动员大会 大会召开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园林局:提升城市环保形象 打造绿色环保安阳

    6月15日,在易园门口,“绿色天使”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页。市园林局开展了“提升城市环保形象打造绿色环保安阳”志愿服务活动,25名志愿者分别在公园、绿化广场等地以捡垃圾、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引导市民爱护花草树木及绿化设施,倡导绿色文明理念。

  • 全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启动 安阳市招募26名志愿者

    凡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的“三支一扶”志愿者,政府给予一次性安家费补贴2000元。

  • 安阳市与河南省物资集团公司签署一揽子战略投资合作协议

    昨天上午,安阳市与河南省物资集团公司战略投资合作签约仪式在市党政综合楼举行。此次签署的一揽子战略投资合作协议,不仅将对我市多式联运平台构建、跨境电商及外贸综合服务、冷链物流服务提升、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起到强力推动作用,而且将进一步发挥我市产业优势,加快现代物流资源整合和要素聚集,促进我市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高国际影响力。

  • 安阳市发改委全力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转型升级为主线,抓好“1+6”政策体系落实。

  • 安阳市东部乡镇农民抓住大好时机趁墒抢播玉米

    6月13日,在安阳县瓦店乡的高标准粮田示范区内,该乡东路村村民李明生和家人正在刚刚收获过的麦地里点种玉米。经过6月12日的一场大雨,我市东部乡镇农民抓住雨后大好时机,趁墒抢播玉米,为秋粮丰收打下基础。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