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喜报!安阳高考文理科第一名出炉!

2017-06-26  来源:安阳晚报

  侯柏汝 670分

  安阳市文科第一名 全省第二名

  林州市第一中学 高三(18)班

m4sJOJua..jpg.jpg

  侯柏汝

  诗词“飞花令”

  知识广博的侯柏汝曾让全班惊艳

  “没有想到,接到我爸爸电话说我考了文科第一时,我正准备玩游戏。”林州市第一中学高三(18)班的侯柏汝是今年安阳市的文科状元,6月24日下午记者见到他时,他刚被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经济与金融(国际班)录取。对自己是今年我省文科第二、我市文科第一,他笑着连说“没想到。”

  高高瘦瘦的侯柏汝出生于1999年,小学和初中都是在老家林州市合涧镇上的。

  “我和他妈妈在学习上给不了他什么意见,对他也没特别要求,只要努力就行。我不会英语,就从小学四年级他开始学英语时给他报了三年英语补习班。后来他功课紧张,也就没再补过什么课。”侯柏汝的父亲侯保军说:“我们对柏汝一直是‘放养’的,他学习很自觉,不用我们督促。”

3xAIP6Vb..jpg.jpg

侯柏汝和父母

  谈起功课,侯柏汝说,当时文理分科,面对选文选理,自己纠结了三四天。

  “我文理科一直比较均衡,所以分文理科时非常纠结。最后,我当时的班主任觉得我文科有潜力,建议我选文科。”侯柏汝说,“高三我成绩多数时候在年级前十名。”

  说起高考,侯柏汝说自己一点也不紧张。“考前有一点压力,高考时没有。考前很多次考试都快考麻木了,高考时我差点走神,以为还是模拟考呢。”他边笑边说,“语文作文选择的关键词是‘美丽乡村’‘空气污染’,都是我比较熟悉的。但是考完后到现在,我都没勇气看答案,也没有估分。”

  林州市第一中学高三(18)班班主任郭高巍说,高二一次语文公开课,他设计了一个环节进行‘边塞诗’飞花令比赛,每个学生轮流说,两秒钟之内要接下一首。最后,其他同学都说不出来,侯柏汝一个人接了四五十首,足以见得侯柏汝的知识面很广。

  侯柏汝表示,自己在文科学习上的建议是,不要迷信文综模拟题的答案。

  “高三时做文综模拟题,我对答案总是持批判的态度。因为文科答案本来就比较主观,如果只按答案来记,可能会不够全面。我总是把答案跟自己的对一下后,认为有一些不妥的,会跟同学和老师沟通,看看能不能更加完善。”他说。

  王宗泽 688分

  安阳市理科第一名 全省第九名

  安阳县第一高级中学 高三(21)班

5KBcUgfx..jpg.jpg

  王宗泽

  许下豪言壮志 最终金榜题名

  6月24日下午,记者在曲沟镇东彰武村,见到了今年安阳市理科第一名、全省第九名的王宗泽。“感觉考得不错,但是没想到能成第一。”王宗泽腼腆地说,“高一的时候年少气盛,也许下过豪言壮志,没想到真实现了。”

  王宗泽是安阳县第一高级中学的学生。“从小到大宗泽都挺省心,也懂事。”他的妈妈贾素萍告诉记者。当被问及将来的打算时,王宗泽说,有机会的话想出国读研读博。

7Ki9hURG..jpg.jpg

王宗泽和父母

  王宗泽各科成绩都很均衡,尤其数学和物理成绩突出。数学150满分,他经常考145分以上,甚至满分。

  谈起学习经验,王宗泽说:“高三时学习就是跟着老师步子走,发卷子就写。我比较重视错题的回顾,平时考试后把卷子上的错题收集到一个本子上,没事就翻看;或者把平时考试的卷子留下来,到最后的几天翻着卷子看。高考考得不仅仅是知识,也是熟练度,要在规定时间把会做的题全部做了,需要题量的积累。平常我在数学、理综这方面做的题比较多,一周内做好几套卷子,我的数学成绩是用试卷累积起来的。”

J9Xdq9c2..jpg.jpg

王宗泽和爷爷奶奶

  他的班主任、英语老师张丽曼表示,高三期间,王宗泽一直是年级前三名,是一个智商很高、很爱钻研的学生。同时,对于老师提出的问题,他会及时改正。

  “高二我开始教他,那会儿他的英文字体不够漂亮。当我给他提出来,仅仅用了一周,他的英文字体就有了跟大的改善。”张老师欣慰地说:“他做事从不拖沓。在我看来,他成绩好很大一个因素就是,他总是提前预习功课,课上当堂消化,不懂的下课马上就问。”

  在班上,王宗泽除了成绩好,还会帮助同学一起进步。“我们班分成若干个学习小组,他是小组长。组里其他同学有问题都会找他请教,他都很耐心解答。他喜欢打篮球和乒乓球,休息时经常和同学一起打球。”张丽曼老师欣慰地说,“看到这个孩子能有今天的成绩,我很高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 高考状元 安阳文科状元 安阳理科状元 文理科第一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招生办:考生高考成绩有疑问可复查

    复核主要检查答题卡信息是否与考生本人一致、是否漏评、分数合计是否存在差错。

  • 安阳将迎铁路暑运 多条线路车票紧俏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不少高校学子结束了自己一学期的大学生活,准备返乡过暑假。昨日,记者从我市铁路部门了解到,7月1日,我市将迎来铁路暑运,目前,多条线路的车票已所剩无几。

  • 安阳市龙安区推动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及全区经济快速发展

    6月24日,安阳市龙安区组织两乡、三镇、六个街道办事处的党政办正职和相关单位一把手对上半年项目建设和招商落地项目进行观摩点评,推动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及全区经济快速发展。图为大家观摩该区泉上谷水上乐园项目。

  • 安阳市中招昨日开考 学子轻松“上阵”

    6月25日,2017年安阳市中招考试拉开帷幕,安阳市市区14436名考生走进12个考场参加考试,各考点前人潮涌动,考生在家长的陪伴下提前赶到考点做着最后的准备。

  • 转型发展 安阳在行动:洹畔崛起新北关

    近年,随着大批企业退城进郊,给北关留下的不仅是大片工业遗留厂区,还留下了可供商业开发的巨大空间。北关区委、区政府意识到,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产业结构性矛盾已积重难返,转型发展才是唯一出路:依托千亿级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区、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区、全省优秀三星级特色商业区“三区”建设平台,突出主导产业、加快城市建设、提升商贸优势。

  • 安阳市开展全国土地日文化宣传活动

    6月25日是第二十七个全国土地日。从6月23日开始,安阳市国土系统围绕“土地与生态文明”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文化宣传活动。

  • 安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6月23日上午,安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莅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安阳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健康安阳建设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全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阳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中共安阳市委关于做好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说明;听取安阳市“七一”表彰推荐情况及党建系列活动筹备情况汇报。

  • 河南规划研究3条城铁线 涉及濮阳、安阳、商丘等6市

    河南省日前公布的《河南省建设中原城市群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提出,要把推进交通网络现代化作为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基础支撑,加快构建以米字形综合运输通道为主骨架的发展轴带。

  • 安阳:全国土地日 咨询服务到街头

    6月23日,安阳市国土资源局在灯塔路市政广场举行纪念“第27个全国土地日”文化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 安阳市林业局考察团赴汝州学习考察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6月23日上午,安阳市林业局局长任法香带领安阳各县、市(区)林业局局长一行12人赴汝州市学习考察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