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汤阴县将形成国内最大的九头仙艾种植园区

2017-06-28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T0yNam1W..jpg.jpg

村民晾晒收获的艾草。

  “这一亩艾草就能收400公斤呢!一亩地就能挣3000块钱啊!明年咱也把自家的地种上艾草。”6月26日,汤阴县任固镇岳南村贫困户张运生高兴地说。在该村一望无际的百亩艾草种植园内,村民正在把艾草打捆,用农用车将艾草运往晾晒场。

  在不远处的公有村艾草扶贫基地,村内种植的50亩艾草也迎来丰收。“这种艾草就是好,到9月就能收第二茬了,种下艾草致富根,连年增收脱贫稳啊!”公有村党支部书记王顺说,目前全镇已种植艾草500余亩,带动100多户贫困户群众发展,提供就业岗位160多个。

  在汤阴各地,种植艾草有着悠久的历史。汤阴地处豫北平原,环境条件良好,非常适合艾草生长,具有仙艾之称的“汤阴艾”是汤阴地标性中药材,汤阴历来有尊医重药的优良传统,伏道镇种植中药材的历史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据县志记载,扁鹊庙旁旧植有艾草数百亩,号称“艾园”,这里的艾草品质优良,颇负盛名。

  汤阴县对医药产业的发展非常重视,该县的九头仙艾国际艾灸文化产业园项目被列入政府重点发展计划,是“十三五”时期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推荐项目。产业园建筑总面积达几万平方米,集艾草种植、艾灸养生、研发和生产销售于一体。

  “艾草产业是方兴未艾的绿色产业,对优化产业结构、改善生态环境、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有裨益。尤其是随着人们对绿色医疗、中医养生需求的不断增强,艾草在医疗、保健、美容等方面的作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艾草产业已成为朝阳产业。”九头仙艾国际艾灸文化产业园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汤阴县艾草种植基地种植面积已达6000亩,已经形成集种苗栽培管理、收购、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实现年产值2300多万元,净利润1600多万元,每户增加收入2万多元。预计到今年9月,汤阴县艾草种植面积将达到10000亩,形成国内最大的九头仙艾种植园区,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记者 郭凡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汤阴县 九头仙艾 种植园区 艾草种植 国内最大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