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王新伟主持召开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

2017-07-18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昨天(7月17日)下午,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听取文峰区、高新区、北关区12个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汇报,逐一分析研究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出解决的方案和办法,要求各相关单位集中力量,狠抓关键,整合资源,破解难题,强力推进棚改任务按期落实。

  市领导唐献泰、侯津琪出席会议。

  王新伟指出,棚户区改造工作是民心工程,全市群众高度关注。从目前看,我市部分棚改项目时间跨度长、存在难题多、工作进展慢。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盯住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一个一个研究,一项一项突破,集中攻坚克难,有效盘活资源,激发棚改工作的动力和活力。

  王新伟要求,一要坚定信心。棚改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项重大民生任务,既是完善城市功能的需要,又是拉动投资的重要支撑,群众热切期盼。要认真借鉴成功经验和模式,认准方向,科学谋划,矢志不移完成任务。二要加快推进。要系统梳理棚改项目存在的问题,找准症结,制定措施,加快进度。特别是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安排的项目,以及没有完成序时进度的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中央专项建设基金项目,要建台账,明责任,一一跟踪督促,切实加压问责。三要抓好关键。要提前谋划,深入细致摸底调查,理清思路、方法、途径,做细做实立项、规划、土地等前期工作;要选准突破点,集中力量攻坚;要创新方法,多方融资,满足工程建设需求;要深化货币化安置与实物安置配套政策,科学制定征收办法、安置方案;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严格依法依规,在法治框架内解决各项遗留问题,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阳光操作。四要压实责任。各级领导要对棚改任务切实负起责任,及时协调解决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市棚改领导小组要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和督导推动;各区要建立相应工作机制,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一线干,抽调人员集中办公,扎实做好宣传动员、征收安置等工作;市财政、发改、规划、住建、国土等部门和经开集团要建立高效协调机制,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服务各区棚改工作。五要强化督导。市棚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工作指导,及时协调解决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每周汇总情况,提出工作要求;棚改专项督查组要制定督查台账,挂账督办,每周通报,对工作不主动、不到位、延误工程进度的责任人及时提醒和约谈,确保每个项目程序规范、推进有力。(记者 王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新伟 棚户区改造 工作推进会 主持召开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

    7月5日上午,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学习总结长葛市棚改经验做法,部署下一步全市棚改和中心城区综合整治工作,动员全市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年底前新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5万套的目标任务。

  • 汝州市钟楼街道召开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会

    近日,汝州市钟楼街道召开棚改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崔新法,市政协副主席张志伟、张耀峰出席会议,市新城办、文广局、国土局、规划局、鑫源公司、钟楼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6月底前 洛阳54个棚改项目全面开工

    昨日下午,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指出,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将积极实施“百日攻坚”,确保6月底前列入省棚户区改造计划的54个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实现开工率100%。

  • 依法加强中心城区“两违”治理 顺利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今年两会期间,围绕中心城区“两违”治理和棚户区改造,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对愿意配合政府拆迁、但没有能力拆迁的,政府要帮助群众进行拆迁,对拒不配合政府拆迁的,政府要联合执法部门强制进行拆迁,来保证城市的发展。

  • 抢抓机遇 迅速突破 确保2020年全面完成棚改任务

    昨日下午,全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山阳区召开。会前,徐衣显一行到解放区和山阳区实地观摩了东王褚、东于村、恩村三街、郝庄村四个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在随后召开的现场推进会议上,针对解决当前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徐衣显强调,一要着力解决征迁问题。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