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国庆中秋两节期间 安阳市强化市场价格监管

2017-09-28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国庆节、中秋节临近,为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昨日,记者从市价格监督检查局了解到,此次市场价格监管专项检查从9月20日开始,至10月10日结束。

  据了解,在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市价格主管部门将密切关注消费量大幅增加的粮油、肉、禽、蛋、菜、奶、食盐等食品市场和价格动态,加强价格监测和分析预警,加大对生活必需品批发零售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一旦发生市场波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将及时采取措施有效化解。

  同时,对相关旅游、交通、零售和房地产等重点领域监管,继续做好旅游景区门票价格整治工作,依法查处景区经营者存在的各类价格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规范餐饮、住宿、购物、观光等环节的价格秩序;严肃查处超过政府定价擅自涨价、价外收费、误导性标示等违法行为。

  除此以外,市价格主管部门还将做好高速公路收费的监督检查,切实落实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加强对线上线下商品零售企业以及电子商务平台的价格法律法规宣传,依法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不如实标明价格附加条件、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违法行为;加大对在售热销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明码标价情况的巡查力度,营造公开、透明的房地产市场价格秩序。

  “近日,市价格主管部门组成4个检查组,在加强市场价格检查的同时,对各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管工作进行督导。”市价格监督检查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消费者在节日期间发现价格违法行为,也可拨打电话12358进行举报。(记者 李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强化市场 价格监管 国庆中秋 双节期间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