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发展大事记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2009年5月28日,第一届中国安阳滑翔伞世界杯热身赛暨全国滑翔伞优秀选手赛拉开序幕,也吹响了安阳大力发展航空运动产业的号角。大赛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02名选手报名参加,当年,创下我国滑翔伞赛事国外选手报名参赛人数之最。

2010年6月,滑翔伞世界杯赛暨第一届中国安阳林虑山国际滑翔伞公开赛举行,在8天时间里,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名滑翔运动员,以天空为舞台、高山为背景,尽情在蓝天白云间展翅飞翔,上演一幕幕惊险刺激的飞翔竞技和激情浪漫的安阳滑翔之旅。

2011年,第三届中国(安阳)国际航空运动旅游节由国家体育总局与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张思卿为“航空运动之都--中国安阳”揭牌。此届航空运动旅游节成为集航空、体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节庆活动,对于推动航空运动普及与发展,挖掘体育赛事功能,展示中原深厚文化底蕴、人文精神和时代风貌具有重要意义。安阳,开启了对低空经济的全面探索、尝试、推动。河南省内最大民营通航公司贯辰通航正式落户安阳,中宇通航公司开始筹建,高安模型与美国开展合作生产航模配件,安阳市飞翔航空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成立。

2012年,第四届航空运动旅游节增加了中航工业集团公司作为主办单位,涉航项目签约金额达100.5亿元,开创了安阳市航空领域招商引资工作的新起点。北京圣明瑞航空植保在与安阳职业学院开展植保动力伞联合培训,广东白云通航公司与安阳职业学院开展紧急救援培训,并在安阳成立中国民政部第一个紧急救援培训基地,安阳工学院正式成立飞行学院,并成功被国家民航局批复为全国第十所具有培养民航本科飞行员专业的院校,安阳学院也陆续开设航空相关专业,安阳瑞翔通航公司开始筹建,安阳全丰公司开始与北航合作共同开发植保无人机。同年11月,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复同意在安阳开展通用航空产业园区试点工作,为我国通用航空的发展先试先行,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专家对我市产业发展进行了一区三园的初步规划。中国航空运动之都,被市委市政府确定为安阳城市发展定位。

2013年,我市将原有的中国·安阳殷商文化旅游节与中国(安阳)国际航空运动旅游节合并为一个更加成熟的品牌——第五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成为通用航空展示,航空运动发展,殷商文化交流,旅游资源推介,招商引资的综合性平台。我市提出了“安阳——一座会飞的城市”的口号。

2014年,第六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推出了“安阳航展”新概念。经过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中国(安阳)国际通用航空装备博览会,安阳积累了成熟的举办国际性航展的经验,并正式推出了“安阳航展”的概念。在2014年中国安阳国际通用航空装备博览会上,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2个商家参展,涉及航空器材、航空培训、航空服务等各个领域,为全国的通用航空企业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平台,在国内叫响“安阳航展”的自主资源品牌。

2015年,第七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期间,美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席李书东先生和美国轻运动飞机制造业协会主席Dan Johnson先生率领美国5家轻运动飞机研发制造企业主要负责人到访我市,参加第七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参展2015年中国(安阳)国际通用航空装备博览会并出席中国(安阳)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讨会。美国企业的参展受到社会各界广泛瞩目,成为本届航展的新亮点。本届航空节,安阳全丰公司与浙江新安化工合作联合开展农飞客——农业植保飞防服务项目。2015年河南省出台了《河南省通用航空发展规划》《河南省进一步加快民航业发展的意见》,把我市作为全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两大基地之一。

2016年,爱飞客飞行大会—第八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成功举办。“爱飞客飞行大会”是安阳市政府首次与中航通用飞机有限公司合作,旨在强强联合,共同携手打造国内一流的航展品牌。本届航展各类参展飞行器超过200架,涵盖国内外通航飞机的主要机型,显著增强观众的互动体验。大会共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196亿元。项目涵盖了商贸物流、电子信息、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老城改造等多个领域,为安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本届航空节上安阳全丰公司举办了首届“全丰杯”全国植保无人机大赛和植保论坛,成功实现上市,位列全国十大农业无人机生产制造集成服务商前三甲。2016年底,安阳机场预可研获批。

2017年,安阳爱飞客飞行大会暨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成功举办。共安排了“享飞翔盛宴、览通航前沿、游太行山水、品古都文化、成合作之美”5大板块共20项子活动。其中航展参展商达90余家,共展出各类飞行器400余架(具),是全国规模最大、种类最全的通用航空展示活动。会议期间签约项目44个,投资总额195.2亿元人民币,涵盖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智能机器人、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等多个领域,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广,客商层次和项目质量较往届都有所提升,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插上新的翅膀。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更是被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评为2017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安阳成为河南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2017年年初,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建设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实施意见》,确定26个城市为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安阳市名列其中。这也是安阳市继2012年被中国民航局授予“全国通用航空产业园区试点”称号之后获得的第二个航空产业发展的“国字号”品牌。

本次大会,经由美国航空运动协会(ASA)引进,有瑞沃三角翼、天狼滑翔伞、黑鹰动力伞、空时水上三角翼等四家美国轻运动飞机企业与我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签约。辽宁中澳航空成功落户安阳,将佳宝发动机和灌熊飞机生产线引进我市。此次大会上,林虑山国际滑翔比赛成功申请为国际二类赛事。2017年,安东机场开工建设,安阳机场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贾利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发展,大事记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代表队在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安阳站)获得一金四铜

    5月20日,新蔡县代表队在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安阳站)暨第四届河南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大赛中获得一金四铜的好成绩。

  • 安阳航展特技飞行表演队介绍

    在本届安阳航展上,上述两个机队将共有10架特技飞机进行精彩的表演。其中包括XA-42型飞机9架,Piper Super Cub飞机1架。

  • 安阳航空产业发展情况介绍

    安阳发展航空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依托4420平方公里低空空域、全国最大的航空俱乐部和航空体育训练比赛基地安阳航校、“世界一流、亚洲第一”的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通过连续十年举办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安阳的航空运动及通用航空产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成为安阳经济转型升级,重返第一方阵的有力抓手!

  • 安阳协和医院强力推进“扶贫慰问送温暧”活动

    5月21日上午,安阳协和医院院长李志明带领医院办公室人员开展“扶贫慰问送温暖”活动,为特困家庭送去了慰问品,送上了安阳协和医院对特困群众的关心关爱之情。

  • 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亮点频现

    2018年,组委会精心谋划和筹备了六大板块26项活动,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以全新姿态迎接八方宾朋,向人们展示安阳航空魅力、古都文化、改革发展成就。

  • 2018年全国跳伞锦标赛今日在安阳开赛

    今天上午,2018年全国跳伞锦标赛在安阳航空运动学校正式开赛,来自甘肃、陕西、河南等全国10支代表队90余名跳伞运动员在参加了比赛。

  • 河南省第四届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大赛在安阳成功举办

    此项赛事旨在落实省委提出的融入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快打造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极,全面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战略的要求,围绕安阳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航空运动之都和低空经济试验区的战略举措,带动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和普及航空航天知识,启迪兴趣和想象力,培养动手、动脑能力,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

  • 安阳殷墟妇好墓出土文物首次集中展示活动开始免费观展

    5月18日上午9点,由安阳市文物管理局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联合主办的《凤归大邑商——殷墟妇好文物安阳故里展》在安阳博物馆隆重举行。

  • 安阳县卫计委启动世界家庭医生日签约活动

    5月18日上午,安阳县世界家庭医生日签约仪式在安阳县辛村镇卫生院举行,来自全县的医疗机构出席了启动仪式,近千名村民通过手机客户端与自己信赖的医生签约,保障了医疗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 安阳白璧镇积极开展镇区排水沟清淤工作 打造美丽乡村

    为改善镇区居民生活环境,防止排水沟流通不畅、污水外溢,污染环境,对周边农作物造成损害。在汛期来临前,安阳白璧镇积极联系机械,组织专业施工队,对该镇镇区东部排水沟明渠段进行了全面清理。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