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县卫计委启动世界家庭医生日签约活动

2018-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5月18日上午,安阳县世界家庭医生日签约仪式在安阳县辛村镇卫生院举行,来自全县的医疗机构出席了启动仪式,近千名村民通过手机客户端与自己信赖的医生签约,保障了医疗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安阳县卫计委启动世界家庭医生日签约活动

安阳县卫计委启动世界家庭医生日签约活动

4月26日,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明确了2018年第8个“世界家庭医生日”的主题是“家庭医生:我承诺,我服务”。

安阳县卫计委启动世界家庭医生日签约活动

安阳县卫计委启动世界家庭医生日签约活动

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主要目的是什么?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通过家庭医生与辖区居民建立稳固的契约服务关系,使家庭医生成为居民的首诊医生,为签约服务对象提供针对性的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医疗、预约转诊、病伤康复、健康管理、长期照护等连续协同的健康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的主要好处是什么?

通过约定的方式,使家庭医生成为您家庭的健康守门人,不仅单纯治疗您的疾病,还会主动帮助签约服务对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疾病的发生。服务协议的签订,不仅仅是对服务对象的承诺,更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方式的转变,让服务对象主动参与健康互动,由原来的被动服务模式变为共同参与模式。

签约主体是谁?

城市签约服务的家庭医生以注册全科医师或全科助理医师为主,农村签约服务以乡镇卫生院执业(助理)医师和具备资质的乡村医生为主。每个家庭医生团队由1名家庭医生、1名护士、1名预防保健人员组成,医联体上级医院专科团队作为技术支撑。签约服务以双向自愿为原则,签约服务周期为一年。这样主要是保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对居民健康负责。

签约后可享受到服务内容主要有哪些?

家庭医生团队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基本医疗服务涵盖常见病和多发病的中西医诊治、合理用药、就医路径指导和转诊预约等。公共卫生服务涵盖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规定的其他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管理服务主要是针对居民健康状况和需求,制定不同类型的个性化签约服务内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县,卫计委,世界家庭医生日,签约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县供电公司电网“体检”保安全

    4月3日,安阳县供电公司对35千伏高庄变电站开展春检预试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杜绝设备“带病”工作现象,同时积极利用停电时机,对35千伏、10千伏、400伏等高低压线路进行检查,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 安阳县白璧镇:乡村文艺邀请赛 展示农民新风采

    3月1日上午,安阳县白璧镇2018家乡美农民乐首届“常王杯”乡村文艺邀请赛在辖区常王贾村隆重举行,来自白璧镇16个村庄的文艺队参加了表演比赛,优美的舞姿,艳丽的服装,一个个村民精心准备的节目陆续展现给现场观众和评委,腰鼓,扇子舞,盘鼓,广场舞,太极扇,等十多个精彩的节目,让台下的观众们大饱眼福。

  • 2018年安阳县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启动

    2月28日上午,安阳县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在白璧镇启动,来自全市的100多家用工单位,提供的50000余就业岗位,让前来寻找工作的农民朋友们目不暇接。

  • 安阳县白璧镇:以奖代罚奋勇争先

    2月27日下午,安阳县白璧镇对2017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以此激励大家自我加压,奋力拼搏,抢抓机遇,勇立潮头。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 春节小偷“不放假” 民警“不打烊”

    2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七,安阳县公安局水冶派出所洹滨警务队民警经过春节长假7天的努力,抓获一入室盗窃嫌疑人,破获4起入室盗窃案件,为群众追回笔记本电脑、手机、手表、黄金戒子,男女衣帽、鞋、内衣等价值5万余元的物品。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