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航空节组委会:我心飞翔飞在安阳 开放的安阳欢迎您

2018-05-23  来源:大河报

 “天命玄鸟,降而生商”。安阳这座从殷商时期就有着飞翔基因的城市,3000多年后依然奔跑在飞翔的路上,充满着激情与活力。

十年征程,成为安阳城市名片。十年深耕,铸就安阳今日辉煌。由省民航办、省体育局、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侨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总会联合主办,安阳市政府、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等单位承办的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25日至27日在安阳市隆重举行。这既是一场震撼身心的航空盛宴,也是一次满载机遇的合作之旅。在此,我们谨代表440余万热情好客的安阳人民,向来自海内外的各位宾朋,表示热烈的欢迎!

安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这里有厚重的历史,是早期华夏文明中心、中国十大古都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3300多年建城史、500多年建都史,是目前有史可考的中国历史上年代最久远的都城之一;这里有灿烂的文化,有曹操高陵、二帝陵、袁林、岳飞庙等著名文化遗迹,殷商文化、甲骨文化、周易文化、建安文化等交相辉映;这里有秀美的山川,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有举世闻名的“人工天河”——红旗渠,有被誉为“东方科罗拉多”的中国传奇峡谷——太行大峡谷等著名景观,风光雄奇,景色壮美。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秀美的山水,构成了以“山水安阳、文化安阳、历史安阳”为内容的“三阳开泰”美丽画卷。

安阳不仅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还拥有得天独厚的航空运动优势。安阳一直有着4420平方公里、3000米以下的低空开放空域,常年可以飞行,在国内独一无二。安阳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是世界上知名的滑翔基地。安阳航校是国家体育总局直属的唯一一所航空运动学校,是中国最大的航空俱乐部和航空体育训练基地,是中国民用航空总局认证的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培训机构,培养了一大批跳伞、滑翔、直升机、动力伞等航空运动方面的优秀人才。

近年来,安阳牢牢把握我国低空经济快速发展的机遇,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成为中原经济区战略中独特的产业和新的亮点。2012年11月,安阳市被国家民航局确定为通用航空产业园区试点城市,与作为国家唯一的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郑州市,一中一北、一运输航空一通用航空,擎起中原民航发展的两翼。目前已有十几家通用航空企业落户安阳市。安阳通用航空基础设施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安阳航校机场是河南省当前正在运营的两大通用航空机场之一;林州通用机场已交付使用;安东机场正在建设中;位于汤阴县的安阳机场是国家批准的民航支线机场,还将作为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的备降机场,去年12月正式奠基。

同时,安阳具有充足的技术人才支撑:安阳工学院、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安阳学院开设航空相关专业,航空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完善。目前安阳初步形成了学历教育、专业培训、社会培训和青少年活动相结合多层次、多类型的人才培养体系。

随着河南五大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确立了安阳省际区域性中心城市定位,2015年,安阳市成为全省唯一纳入京津冀周边协同发展区的城市,2017年1月,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建设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实施意见》,安阳被确定为首批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这将为安阳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带来良好的机遇。

太行起舞,洹水迎宾。近年来,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河南省规格较高、规模较大、影响较深的重要节庆活动,成为四海宾朋亲身感受航空运动激情与魅力的重要平台,也成为安阳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又一城市名片。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集文化、体育、旅游和经贸招商于一体,将举办国际通用航空装备博览会、国际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第十届安阳林虑山滑翔伞公开赛、航空表演、文化产业精品展以及商务考察和项目签约等活动,主题更加突出、内容更加丰富、赛事更加精彩。

盛会即将开启,精彩不容错过!我们热忱地邀请各位嘉宾深入安阳秀美山川、尽享飞翔盛宴、饱览名胜古迹、博采人文精华,使本届大会成为朋友们人生旅途的一次美好之约、难忘之旅。我们也热情地期待各方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安阳、支持安阳,投资安阳。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开创安阳更加美好辉煌的明天!

预祝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圆满成功!

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组委会

2018年5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航空节 组委会 我心飞翔 安阳 欢迎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航空节航天科技展馆介绍

    2018年恰逢安阳航展10周年庆典,围绕“航空运动之都”建设的主题,中国航天助力安阳市航展品牌打造,更好的发挥航天高新科技的引领作用,共同推动安阳市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

  • 安阳航空节搭台 签约44个项目总投资近200亿元

    五月的安阳绚丽多姿,炫目刺激的飞行表演,琳琅满目的航空器械展,让人目不暇接。5月30日下午,安阳爱飞客飞行大会暨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圆满闭幕。大会历时4天,共邀请了各级领导、专家学者、500强企业代表、友好城市代表、国际友人等1000余人。在航空节期间,航展、特技飞行表演、高峰论坛、研讨会等活动成功举办。

  • 2017周口马拉松赛19日鸣枪开赛 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2017周口马拉松暨中国慈善马拉松赛将于19日鸣枪开赛。周口马拉松暨中国慈善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华慈善总会、河南慈善总会共同主办,中国田径协会负责比赛的各项技术保障,并全程对比赛进行管理监督。

  • 创新创业大赛最高奖20万元 国庆期间正常报名

    距离焦作市2017年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还剩最后10天。有意向参赛的个人或团队抓紧于10月10日前通过大赛官方网站提交项目方案,8天长假期间可正常报名。9月28日,大赛组委会研究决定了获奖人数及奖金金额:金奖1名,奖金20万元;银奖3名,奖金10万元;铜奖6名,奖金5万元。

  • 中国国际网红组委会在京成立

    7月22日首届泛娱乐博览会暨直播、手游平台投资洽谈会上,由广泰会展联合紫晶通财、自媒体公社共同发起的中国国际网红组委会正式成立,并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

  • 湖南天门山世界跑酷大赛落幕 焦作小伙跻身八强

    近日,湖南天门山世界跑酷大赛落幕,焦作小伙李兴楠过关斩将进入八强。 此次湖南天门山世界跑酷大赛云集了中外顶尖跑酷高手,分为竞速赛和技巧赛两个组别。 5月25日,李兴楠录制完《出彩中国人》节目后,从上海乘车到湖南长沙。

  • 第三届国际牡丹产业博览会落幕

    记者从本届博览会组委会了解到,3天展期,参观人数3.2万余人次;共有12个城市参展,13家企业现场签订协议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意向成交额约2亿元;4大项目在博览会上现场签约,分别是马来西亚牡丹展项目、北京牡丹展项目、上海牡丹展项目、全国首家牡丹产业孵化器项目。

  • 第十三届全运会武术散打预赛第一次组委会召开

    昨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武术散打预赛第一次组委会在市太极体育中心召开。徐衣显在致辞中首先向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省体育局长期以来对焦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 华商节组委会商务活动部:抓好邀商招商布展工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华商节组委会商务活动部承担着华商节期间的邀请客商、项目签约、承接产业转移成果展等任务。围绕本次节会的工作安排,商务活动部重点狠抓了邀商、招商、产业转移布展等三项工作。

  • 安阳航空节航天科技展馆介绍

    2018年恰逢安阳航展10周年庆典,围绕“航空运动之都”建设的主题,中国航天助力安阳市航展品牌打造,更好的发挥航天高新科技的引领作用,共同推动安阳市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