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航空节航天科技展馆介绍

2018-05-23  来源:映象网

2018年恰逢安阳航展10周年庆典,围绕“航空运动之都”建设的主题,中国航天助力安阳市航展品牌打造,更好的发挥航天高新科技的引领作用,共同推动安阳市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

本次航天科技展馆包括“辉煌航天历程”、“太空探索互动体验”、“航天技术应用”三大版块,在呈现中国航天蓬勃发展态势的同时,为观众营造震撼的视觉体验,采用珍品展示、互动体验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我国航天领域取得的成就以及航天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普及航天科普知识的同时,激发大众的探索创新精神。届时还会由航天重量级嘉宾出席现场,必将成为航展的一大亮点。

第一板块:辉煌航天历程

通过航天珍品实物展示、航天发展历程、运载火箭模型、以及空间站、月球探测、火星基地等太空畅想的展示,深入介绍中国航天的成就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弘扬航天精神。

包括神舟十一号返回舱、航天员舱内服、空间站搭载国旗、手套、电话等高规格航天珍品实物,长征系列火箭、嫦娥探测器等模型将现场展出,使观众能够近距离观看,拉近航天与民众的距离。

第二板块:太空探索互动体验

以航天员的训练和太空征程为蓝本,包括三位滚环、旋转座椅等航天员模拟训练互动设备,以及通过VR体验、互动投影等方式使观众亲身体验航天员从出征、火箭发射、出舱活动、太空生活、火星逃生、虹湾登录等过程,深切感受航天员的伟大,体会太空生活的畅想;此外,现场还建有球幕电影展厅,可以欣赏航天探索相关影片。

深切感受太空科技与大众密不可分,让生活的触角更远、更精彩、更广泛。

第三板块:航天技术应用

通过安阳军民融合航天技术推广中心介绍以及航天技术应用技术、成果的推广展示,营造出“航天在你身边、航天无处不在”氛围,使观众深切感受太空科技与大众密不可分,让生活的触角更远、更精彩、更广泛。

航天技术应用板块运用展板、演示装置、实物、视频等形式,以卫星应用、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空间生物等四大领域为重点,深入展示我国航天技术应用成果。安阳军民融合航天技术推广中心的建立,将积极搭建航天技术应用与安阳高新区、航天企业与地方行业、公司开展技术交流和合作的平台。(贾利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 航空节 航天科技展馆 介绍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航展特技飞行表演队介绍

    在本届安阳航展上,上述两个机队将共有10架特技飞机进行精彩的表演。其中包括XA-42型飞机9架,Piper Super Cub飞机1架。

  • 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活动一览表

    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活动一览

  • 安阳航空产业发展情况介绍

    安阳发展航空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依托4420平方公里低空空域、全国最大的航空俱乐部和航空体育训练比赛基地安阳航校、“世界一流、亚洲第一”的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通过连续十年举办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安阳的航空运动及通用航空产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成为安阳经济转型升级,重返第一方阵的有力抓手!

  • 安阳协和医院强力推进“扶贫慰问送温暧”活动

    5月21日上午,安阳协和医院院长李志明带领医院办公室人员开展“扶贫慰问送温暖”活动,为特困家庭送去了慰问品,送上了安阳协和医院对特困群众的关心关爱之情。

  • 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亮点频现

    2018年,组委会精心谋划和筹备了六大板块26项活动,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以全新姿态迎接八方宾朋,向人们展示安阳航空魅力、古都文化、改革发展成就。

  • 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发展大事记

    ​2009年5月28日,第一届中国安阳滑翔伞世界杯热身赛暨全国滑翔伞优秀选手赛拉开序幕,也吹响了安阳大力发展航空运动产业的号角。大赛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02名选手报名参加,当年,创下我国滑翔伞赛事国外选手报名参赛人数之最。

  • 2018年全国跳伞锦标赛今日在安阳开赛

    今天上午,2018年全国跳伞锦标赛在安阳航空运动学校正式开赛,来自甘肃、陕西、河南等全国10支代表队90余名跳伞运动员在参加了比赛。

  • 河南省第四届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大赛在安阳成功举办

    此项赛事旨在落实省委提出的融入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快打造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极,全面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战略的要求,围绕安阳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航空运动之都和低空经济试验区的战略举措,带动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和普及航空航天知识,启迪兴趣和想象力,培养动手、动脑能力,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

  • 安阳殷墟妇好墓出土文物首次集中展示活动开始免费观展

    5月18日上午9点,由安阳市文物管理局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联合主办的《凤归大邑商——殷墟妇好文物安阳故里展》在安阳博物馆隆重举行。

  • 安阳县卫计委启动世界家庭医生日签约活动

    5月18日上午,安阳县世界家庭医生日签约仪式在安阳县辛村镇卫生院举行,来自全县的医疗机构出席了启动仪式,近千名村民通过手机客户端与自己信赖的医生签约,保障了医疗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