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保险 > 正文

下月起,商业健康险可抵扣个税

2017-06-16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7月1日起,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试点政策将推至全国,对个人购买符合条件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允许按每年最高2400元的限额予以税前扣除。此消息一经传出,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昨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了解。

  近日,在某银行工作的张先生从媒体上了解到,商业保险也能抵扣个人所得税了。这对除了单位给买的基本社会保险外,自己还购买了商业健康险的张先生可谓是一个好消息。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网站《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保监会关于将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试点政策推广到全国范围实施的通知》(财税〔2017〕39号)了解到,2017年7月1日起,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可以按照2400元/年(200元/月)的标准在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但一年内保费金额超过2400元的部分,不得税前扣除。同时,个人从中国境内两处或者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且自行购买商业健康保险的,只能选择在其中一处扣除。需要注意的是,保险公司在销售这类产品时,要及时为购买保险的个人开具发票和保单凭证,并在保单凭证上注明“税优识别码”。个人购买商业健康保险未获得税优识别码的,其支出金额不得税前扣除。

  “那是不是意味着我以后每月就可以少缴纳200元的个人所得税了呢?”张先生问道。

  “新政实施后,并不意味着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就可以少掏200元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主要指所得税税前扣除项目。”相关财税人员告诉记者,假设张先生每月税前工资10000元,个人缴付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合计2500元。目前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是3500元,套入10%的税率和105的速扣数来算,张先生每月需缴纳的个税为(10000-2500-3500)×10%-105=295(元)。他自己买的商业健康险年缴费超过每月200元的扣除标准。从7月1日起,他还可以多扣除商业健康险200元,只需缴纳个人所得税275(元),每月少缴20元,一年可以少缴240元。

  “根据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的不同,7月1日起,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个人所得税少缴纳的金额大约在几元至几十元不等。” 该财税人员说。

  随后,记者采访到了几名商业保险行业从业人员,他们均表示,通过这一新政的实施,有望引起广大市民对商业健康险的关注,并继续推动商业健康险的进一步发展。(记者 黄亚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业健康保险 新政实施 抵扣个税 国家税务总局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本周央行投放9580亿元 平衡操作稳定市场预期

    中国人民银行9日在公开市场开展了600亿元逆回购操作。这样本周央行通过逆回购操作共计向市场投放4600亿元,并通过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投放4980亿元,利率均与以往相同。

  • 五部委发布“十三五”金融业标准化发展规划

    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国家标准委等5部委联合发布《金融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

  • 开车过路口 一定要减速慢行

    在我们开始在路上行驶的时候,一定要记得遵守路上所设置的交通指示灯的规则,要做到不抢行、不快行,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我们自己的行车安全。还有就是在通过交通灯路口的时候,记得要仔细观察前后和两边的情况,确认没有什么危险信号的时候再通过。

  • 为什么白色汽车最安全?

    根据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数据调查,在白天,黑色汽车发生事故的概率比白色汽车高12%,而在傍晚和凌晨,这一数字高达47%。灰色和银色汽车的危险性仅次于黑色汽车,然后是红色、蓝色和绿色汽车,再其次是黄色汽车,而白色汽车最安全。

  • 教你车窗的正确打开方式

    提到开空调还是开车窗更省油,许多懂车的朋友一定会回答当然是开空调。但是你知道吗?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只开空调不仅效果差,而且还会留下很多的安全隐患,这时候你需要掌握车窗的正确打开方式。

  • 路口改造换新颜 行车通畅更安全

    昨日7时40分,在光明路与文明大道交叉口,记者看到经过分流岛建设改造,路口整体面貌焕然一新。虽然正值交通高峰期,但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有序通行,道路畅通无阻。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