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能源 > 正文

我国首批绿色电力证书核发 共230135个

2017-06-23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日前,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核发我国首批绿色电力证书 (以下简称“绿证”),共计230135个,表征上网电量23013.5万千瓦时。

  据统计,本次绿证核发共涉及新能源发电项目20个,从属于华能、华电、中节能、中水顾问等企业,主要分布于江苏、山东、河北、新疆等6个省份,合计装机容量112.5万千瓦。

  据 《关于试行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核发及自愿认购交易制度的通知》,自2017年7月1日,已获得绿证的发电企业可在全国绿色电力证书认购平台正式挂牌出售绿证,认购价格按照不高于证书对应电量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贴金额由买卖双方自行协商或者通过竞价确定认购价格。同时,风电、光伏发电企业出售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后,相应的电量不再享受国家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的补贴。记者伍梦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绿色电力 我国首批 证书核发 可再生能源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县洁净型煤厂预计6月底可竣工投产

    昨日,记者从安阳县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指挥部了解到,该县经过调查摸底,取缔散煤点20个、煤球厂13家。同时,“电代煤”线路管网改造和变压器增容已全部到位,天然气管道铺设工程也正有序进行中。截至目前,该县天然气主管道已铺设至各乡镇政府所在地,各村正在紧张施工中。全县天然气已通7300余户。

  • 让绿色节能成为全社会自觉行动

    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这是我国第27年举办“节能周”,显示了中国推动形成节能降耗、绿色发展良好氛围而作出的不懈努力。

  • 国内外专家调研红旗渠水利工程

    6月9日至10日,专家组一行5人对红旗渠水利工程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生态实践调研。

  • 中石化安阳分公司真情服务“三夏” 确保油品供应

    今年“三夏”期间,中石化安阳分公司充分发挥成品油供应主渠道作用,全面开展“ 中国石化惠三农、真情献礼十九大” 保供惠农服务主题活动,全力以赴确保“三夏”油品供应。

  • 安阳供电公司:宣传用电知识 平稳安全度夏

    6月10日上午,安阳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来到世纪名城小区开展“安全节约绿色用电 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 机器人秀“才艺” 市民大饱眼福

    行走、跳舞、与人互动、实时监控家中小孩……活动中,多款智能机器人展现“才艺”,引得市民惊叹不已。据了解,此次机器人展共展出28款制作精良、功能众多的机器人,功能主要涉及表演、互动、教育三个方面。

  • 5G≠4G+1G

    万物互联,海量的数据需要强大稳定的网络来支持,作为新一代通信技术,5G正向我们走来。5G的商用将推进哪些领域的发展?日前在英特尔(中国)举行的“加速通向5G之路”行业沙龙上,学界和业界专家给出了解答。

  • 周五国内油价下调成大概率事件

    记者从多家社会监测机构了解到,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受诸多利空消息影响持续走低,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持续负值内下滑,本周五(6月9日)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大概率迎来下调,无缘“两连涨”。

  • 铁矿石期货交割质量标准将调整

    近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召开了铁矿石合约交割质量标准调整论证会,就大商所铁矿石期货交割质量标准的调整思路和调整举措进行了讨论。来自各钢厂、铁矿石贸易商的近20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 国家电网“电能替代”超1400亿千瓦时

    记者日前从国网公司获悉,2016年以来,公司在居民采暖、生产制造、交通运输、电力供应与消费以及家庭电气化五大领域,累计实施“电能替代”重点项目4万余个,完成替代电量1428亿千瓦时,相当于在终端消费环节减少燃煤近8000万吨。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