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肠子“乱了套”差点要人命

2019-06-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5月26日,安阳内黄县高堤乡的巩先生进城办事时,突然感觉腹部疼痛难忍,朋友立即开车把他拉到了内黄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外一科医生杨涛接诊得知,患者近几年经常出现腹痛,每次都不超过五分钟,然后自行消失,这一次实属例外。

为了尽快查明病因,杨涛陪同患者直奔CT室、化验室、心电图室等处进行检测。CT显示巩先生患上了“肠叠套”,也就是说他的回肠套在了结肠上,若不及时救治,将危及患者生命。

此时已经是中午一点钟,止痛药物已经阻挡不了巩先生的疼痛,患者家属也匆匆赶到。杨涛和科室主任秦红勋、医生栗豫北、葛军杰等人都没有下班,也没有顾得上吃饭,经过会商,决定马上为患者进行手术。手术发现,患者的回肠和结肠紧紧套在了一起,长度远远超出了人们的预料。因为还有囊肿,手工根本无法复位。“切除!”手术台前,几位医生经过认真细致的操作,顺利切除了问题结肠。

手术持续到傍晚,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终于完成了“全麻下剖腹探查+右半结肠切除术”。考虑到患者还有20多年的高血压等疾病,为安全起见,手术后让他住进了ICU病房。

6月6日,巩先生病愈出院,并专门让家人定制了一面锦旗,以表达对县人民医院医生的由衷谢意。

文章关键词:内黄 县人民医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