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黄:保全兄弟情谊 双方握手言和

2019-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贾利超 通讯员宋琪 陈晓慧)近日,在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法院执行局,被执行人冯某懊悔不已的说:“是我的错,如果我一开始就态度积极,早点把钱还了,也不会搞到现在兄弟生出嫌隙,对簿公堂的地步。我愿意还钱,并当面向我表哥道歉。”要求主动还款。

据了解,2017年10月,赵某因工程资金周转困难向表弟冯某借款10万元,答应了2017年底全部归还,可事实上冯某并没有如期归还,而且还与赵某失去联系,赵某催款无果,且始终联系不上冯某,双方关系逐步恶化,两家人的关系也逐步冷淡。赵某于2018年12月诉至内黄县法院,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后经内黄县法院判决冯某归还赵某借款10万元及利息。案件判决后,冯某依旧声称自己没钱,拒绝履行还款义务。赵某只好向内黄县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冯某依旧避而不见。考虑到双方当事人表兄弟的特殊关系,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赵某和冯某,分别和其沟通,希望双方念在兄弟情分各让一步。“冯某,你表哥念在兄弟情分上才二话不说把钱借给你,你欠钱不还又躲着不见,于情于理都说不通。现在进入执行阶段了,该还的钱想想办法也要还,主动还了吧,别伤害兄弟感情。”另一边,执行法官同时对赵某进行劝说:“都是兄弟,打断骨头还连着筋呢。”

最终,经过执行法官多次耐心的对双方做思想工作,最终,冯某和赵某分别平复心情。冯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履行了部分执行款,并当面向赵某致歉;赵某放弃了部分利息,双方制定了还款协议,以分期还款的方式进行了和解。

(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内黄 保全 兄弟情谊 握手言和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