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想看后厨咋做饭 上网一点就明白 安阳市2162家餐饮单位建成“互联网+明厨亮灶”

2019-12-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 (记者 贾利超)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的风险无处不在、无时不在,为推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督促餐饮单位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餐饮业“互联网+明厨亮灶”行动,让后厨在“阳光”下运行。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餐饮单位15280家,已有2162家餐饮单位建成“互联网+明厨亮灶”。

舌尖安全网视频截图

“互联网+明厨亮灶”是借助安装在加工制作场所的设备,依托网络传输技术,保证监管部门和公众能够通过电脑、手机、显示屏等终端设备,实时观看餐饮重点环节的技术手段。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广大群众可以随时通过“舌尖安全网”实时观看这2000多家餐饮单位的后厨情况。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实行定期会议和通报制度,加强与安阳市教育局、民政局、联通公司、移动公司沟通协调,同时积极争取市级、县级政府财政支持,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推进的原则,根据餐饮单位类型不同,以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持证养老机构食堂、大中型以上餐馆为重点单位,以点带面,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

目前安阳市已有2162家餐饮单位建成“互联网+明厨亮灶”,总数位居全省第二。其中,1234家学校的(包括托幼机构)食堂,846家大中型社会餐饮单位,82家持证养老机构食堂实现了“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全覆盖。同时,该局还不断提高上线餐饮单位的摄像头在线率,确保上线餐饮单位规范展示,真正让后厨看得见、看得清、看得远,真正让广大群众对餐饮食品安全可体验、可参与、可监督。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 餐饮单位 “互联网+明厨亮灶”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