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黄一男子遭遇电信诈骗 银行员工帮忙识破骗局

2020-04-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周晓鑫  李壮)“叮铃……”4月4日上午,内黄县中召乡的田某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

“你是田某吧,我是县公安局的,现在有一个案子涉及你,需要你提供银行账户信息。”电话那头的人自称是公安机关人员,语气十分严厉,要求田某将账户上的25万元立刻转到对方账户上。

心情紧张的田某不仅将账户信息告诉了对方,还将验证码等相关信息发给对方。

当天13时,田某急匆匆赶到内黄农商银行(筹)中召支行,要求营业柜员为其办理手机银行业务。业务很快就办理结束,然而田某却是一副忧心忡忡、犹豫惊慌的神情。该行综合柜员敏锐地察觉到这一细节,主动询问田某还需要什么帮助吗?田某这才将自己的经历全盘托出,并担忧地询问该怎么办。

营业柜员意识到这很有可能就是一起冒充公检法部门的电信诈骗案件,他第一时间将此事告知中召支行行长,并果断报警。支行行长随即向总行进行汇报,总行党委书记马春耀了解情况后,立即做出了指示,他要求:一是要务必保证客户的资金安全。二是要务必配合好公安机关进行侦破工作。三是要加强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宣传,提升客户防范意识,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同时,马春耀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跟进此事,协助中召支行保证客户的资金安全。

与此同时,中召支行大堂经理和另一位同事劝说田某将账户中的存款全部取出,最大程度减少损失,防范可能发生的风险。

田某将账户中的资金取出妥善安置后,暂时松了一口气。随即又主动提到自己在邮政储蓄银行也有十几万元的存款,极有可能也会被骗子划走。中召支行行长当即让大堂经理陪着田某赶往邮政储蓄银行说明情况,保护客户资金安全。

在公安机关的科学指导下,中召支行员工帮助田某成功防范了这起电信诈骗案,有效保护了田某的财产不受损失。

事后,田某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中召支行。感谢信虽然不长,但是体现了内黄农商银行(筹)和农民朋友浓浓的鱼水情,“服务三农,改善民生”在这件事中得到了完美的诠释。

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作为农民朋友最亲密的金融伙伴,内黄农商银行(筹)将会竭尽全力做好客户的资金管家和财产卫士,并将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电信诈骗和金融犯罪,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活动,提升客户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构筑起一道“农信防火墙”!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内黄 电信诈骗 银行员工 骗局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