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黄:“四招”让廉洁过节成为新常态

2020-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刘超 翟彦冬)“请大家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身边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当好廉洁过节的执行者和守护者……”4月27日,内黄县纪委监委派驻扶贫办纪检组负责人对被监督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进行节前廉政提醒。

这是该县通过划红线、早预警等方式让廉洁过节成为新常态的一个缩影。

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让廉洁过节成为新常态,内黄县纪委监委通过划红线、早预警、强监督、重查办等“四招”,严肃执纪问责,为全县党员干部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

划红线,确保令行禁止。该县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加强2020年五一劳动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矩,带头模范执行党的纪律,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或有价卡券、公款接待、滥发津贴补贴、公车私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认真划好“廉政红线”,并明确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早预警,营造廉节氛围。节前,该县就加强“五一”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进行周密部署,向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及党员干部打好廉政招呼,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委分别对所联系部门、辖区开展监督检查,提前打好预防针。通过“清风内黄”微信公众号连续推送廉洁过节的消息提醒和典型案例通报,发送廉洁过节短信,召开机关廉洁教育大会,对“关键少数”当面谈话提醒等多种方式,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宣传教育。截至目前,该县已发放倡议书8500余份、签订廉节承诺书68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廉洁过节氛围。

强监督,形成有力震慑。为持续强化震慑效应,针对“四风”隐形变异问题,该县将在“五一”期间成立15个联合督查组,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进行检查。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对群众反映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重查办,强化执纪问责。该县将对节日期间的“踩红线”、“闯雷区”等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绝不手软。坚持“一案双查”,对“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地方和单位,严肃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将通过“清风内黄”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对“四风”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内黄 廉洁过节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