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首届《汉字风云会》将于本月底在安阳市录制

2017-06-21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金麟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曾经在我市录制的《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可谓在国内外掀起了一场学习汉字文化的热潮。6月20日,从市旅游局再次传来好消息,本月底,《汉字风云会》将在安阳进行录制。一场新一轮的文字盛宴再度来袭。目前,节目前期筹备及舞台搭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6月20日上午,记者在安阳国际会展中心看到,十余辆满载舞台搭建材料的大货车陆续抵达我市,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搬运。“舞台已经开始着手搭建了,这些地毯、木材、钢架都是从北京运过来的,光货车今天就来了11辆。”负责场地搭建以及协调工作的市旅游局规划科科长张鹏月告诉记者,三十辆运送搭建材料的货车在这两天陆续到达安阳,舞台搭建工作会在未来一周之内完成。

  “这是我们第二次来安阳录制节目,之前合作过一次,所以这次更顺利。”正在现场进行指挥的节目组制片人王军说,此次舞台搭建工作包括舞美、灯光等多元效果,与之前录制时的舞台效果有很大不同,融合了多种元素。仅前期的设计等工作就用了三个多月的时间,希望能够为观众、选手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汉字风云会》由《中国汉字听写大会》衍生而来,是卫视第一集团军——浙江卫视携手北京实力文化共同打造的一档全新旗舰型汉字文化节目,系浙江卫视年度重点文化节目。节目组已于昨日正式入驻安阳,将在6月28日开始正式录制,节目预计于7月13日起晚间21:00在浙江卫视黄金时间段每周播出。

  据了解,首届《汉字风云会》将邀请来自全国36支小学生代表队(其中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还有港澳台三支,国际队一支),延展优化《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已有品牌带来的播出影响,聚焦低年龄萌娃,覆盖全家庭范围的收视群体,优化升级汉字听写所带来的参与快感,实现最大限度的影响力传播。(记者 赵晓凤 孙影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汉字风云会 安阳录制 文字盛宴 前期筹备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林州市中小学校开展读书活动

    近期,林州市中小学校开展读书活动,有多名学生和家长到书店看书、购书。

  • 亲吻可导致孩子感染疾病?

    昨日,记者走访发现,网传的这种疾病是疱疹性咽峡炎,而夏季正是这种病的高发期。医生提醒,亲吻直接致病的可能性很小,家长要积极应对,不要恐慌。

  • 父亲节前夕市民多种方式表孝心

    提及如何过父亲节,不少受访的市民表示,将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对父爱的感恩。

  • 外宾点赞汤阴食品

    6月13日下午,在汤阴县中国食品安全体验馆内,来自9个国家的31名政府官员正在体验这里的安全食品。据介绍,这些外宾都是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2017年发展中国家中国发展基本经验及案例研修班的成员。

  • 2017年安阳市道德讲堂总堂昨日开讲

    昨天,由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人民检察院、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安阳市分公司承办的2017年安阳市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在安阳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 荔枝不宜空腹吃 过量当心低血糖

    荔枝美味但也不能多吃,过量进食可引起低血糖。

  • 我市优化教育资源统筹均衡发展

    5月8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市通过改善城乡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招生考试制度和开展学区化试点等工作,积极优化教育资源,统筹城乡教育事业均衡发展。

  • 林州市:文明单位联动 真情服务高考

    “以前每年高考我们都会设立医疗服务点,为考生提供服务。”在林州市一中南校区门口,正在向考生家长分发矿泉水的志愿者苏伟对记者说,“今年,我们单位自发组织了爱心车队,为考生助力。”

  • 建筑质量保证金预留比例降至3%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新的降费措施,要求兑现全年为企业减负万亿元的承诺;部署新建一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通过《志愿服务条例(草案)》。

  • 夏日减肥 时蔬助攻

    爱美的女孩们都已经在刻苦地“迈开腿、管住嘴”了,那些与脂肪有关的肉肉全部从餐单上划走,只留下素菜。还好,夏天是时蔬当道季,美好的时蔬不让keep fit的胃受委屈。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