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内黄县:25万元辅助器具发给残疾人

2017-08-11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keFeF4OU..jpg.jpg

贫困残疾人或残疾人的家人到场免费领取辅助器具。

  8月10日上午,内黄县举办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辅助器具免费发放仪式,轮椅、坐便椅、手杖、双拐等474件、价值25万余元的辅助器具,免费发放给了该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残疾人。

  家住内黄县东庄镇李庄村的杨书俊今年24岁了,他从一出生就双脚残疾。“我这次免费领到了一个轮椅,这是非常实用的辅助器具,方便了我的行动和生活。”杨书俊说。

  家住内黄县东庄镇马固村的卢双起出生后就得了“娃娃瘫”,从小就不能走路,今年54岁的卢双起也免费领到了坐便椅。“党和政府一直都关心我们残疾人,特别是贫困和重度残疾人,让我们享受到了低保、残疾人补贴等优惠政策,实实在在改善了我们的生活状况,提高了生活质量。现在又为我们配备了非常实用的辅助器具。”卢双起说。

  内黄县此次为贫困残疾人免费发放辅助器具活动,是在全面掌握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情况和致贫原因的基础上,因势利导、精准施策,认真研究、制定的帮扶措施。内黄县残联经过多次信息比对、调查落实,对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残疾人、特别是重度残疾人的辅助器具需求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摸底和汇总统计,做到精准适配。与此同时,内黄县残联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集中购置了4类辅助器具共计474件,其中轮椅388辆、座便椅23个、手杖 32个、双拐31个,价值25万余元。

  “举办今天的活动,目的就是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在生产生活中行动不便的问题,使他们能够走出家门,重新融入社会,让他们走向自强自立的道路。”内黄县残联的负责人说。

  仪式结束后,内黄县残联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免费发放这些辅助器具。“今天来参加仪式的残疾人不多,大部分是离县城比较近并且有轻度残疾的残疾人及其家属。我们正在以乡镇为单位将这些辅助器具发放。很快,各乡镇的工作人员便会将这些辅助器具送到每个贫困残疾人的家里。”内黄县残联工作人员说。(记者 任贵伟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黄县 25万元 辅助器具 残疾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黄县:低保“提线” 及时发放惠民生

    内黄县充分发挥农村低保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作用。“截至目前,内黄县民政局共审批农村低保对象16208户20312人,提前发放一季度至三季度农村低保金27448516元。”8月2日,内黄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 内黄县人社局:政策送到家 贫困群众享实惠

    “要不是县人社局的同志到家给俺讲政策、做工作,估计俺现在还领不到养老保险金呢!这一下子给俺老两口光基础养老金就补发了一万多元,真是太感谢了!”8月2日,内黄县中召乡闫庄村67岁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闫风东老人高兴地说。

  • 内黄县:金融活水滋润产业发展

    “俺这60头猪半月后就出栏了,能收入八九万元呢,县农信社发放的5万元扶贫贷款,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感谢政府让我们享受了一个好政策,相信我们很快就能脱贫了。”8月2日,内黄县张龙乡东沈村贫困户刘芹英正在给猪添加饲料,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 内黄县发展乡村旅游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近年,内黄县结合“ 美丽乡村”建设,挖掘旅游资源,发展集采摘观光、文化体验、生态休闲、徒步枣乡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 内黄县:“内黄菜、放心吃”深入人心

    7月25日,在该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监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蔬菜样品进行检测。

  • 安阳师院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志愿者为104名农村留守儿童制定特色课程,开设兴趣班,打造语数外趣味课堂和体音美阳光课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学生传递阳光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 内黄县:10亿“红包”助力产业精准扶贫

    内黄县人民政府与国开行河南分行共同签订开发性金融县域统贷模式支持产业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拟定一期融资总量10亿元,致力于发挥开发性金融县域统贷模式产业精准扶贫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 内黄县人社局深入社区开展工伤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7月18日,内黄县人社局工伤保险中心工作人员深入景苑小区、美景天成等大型建筑工地开展建筑业工伤保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 内黄县:扶贫贷款拿到手 群众致富有保障

    7月19日11时许,内黄县张龙乡东沈村的贫困户刘芹英还在养猪场里忙碌着。60头猪即将出栏,刘芹英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现在的猪价虽然没有去年高,但是我这些猪也能卖8万多块钱。这多亏政府给咱的‘扶贫贷’。”

  • 内黄县加快培育新能源电动车产业

    为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内黄县把新能源电动车作为主导产业培育,规划建设占地5000亩的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园。

  • 内黄县国税局:“和谐稽查”为企业添活力

    为有效化解问题企业“一查就瘫”“一查就死”的现状,内黄县国税局在日常稽查工作中,一改过去就稽查而稽查的思路,妥善处理稽查与服务的关系,着力提升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积极实施“和谐稽查”,为拟检查企业送政策法规上门。

  • 内黄县后河镇积极引导农民种植新品种

    7月15日,内黄县后河镇后河村农民在分拣长豆角。近年,该镇积极引导农民在沙地上种植新品种长豆角,亩产5000余公斤,亩效益1.2万元。

  • 内黄县枣农种枣有奖补了

    “内黄县出台对枣园的奖补意见了。”“老枣园,20亩以上每亩奖补500元,连补三年。新枣园,10亩以上第一年每亩奖补1500元,第二年、第三年每亩奖补1000元。”一周来,内黄县的枣农们纷纷传递这一好消息。

  • 内黄县城关镇柴庄村抓好农作物田间管理

    7月11日清晨,内黄县城关镇柴庄村农民在田地里劳作。

  • 内黄县:上半年累计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322万

    今年上半年,内黄县累计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322.45万元,其中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资金128.92万元,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金193.53万元。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