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保险 > 正文

内黄县:金融活水滋润产业发展

2017-08-04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俺这60头猪半月后就出栏了,能收入八九万元呢,县农信社发放的5万元扶贫贷款,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感谢政府让我们享受了一个好政策,相信我们很快就能脱贫了。”8月2日,内黄县张龙乡东沈村贫困户刘芹英正在给猪添加饲料,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刘芹英所说的好政策正是内黄县推行的金融扶贫贷款政策。张龙乡信用社主任赵国庆介绍,这种贷款利率较低,专门针对建档立卡且有创业能力的贫困户,直接发放贷款,无抵押、无担保。

  内黄县是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也是安阳市唯一的贫困县。全县共有贫困村63个、贫困户9960户、贫困群众26902人。2016年,全县38个贫困村、13290名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2017年,计划脱贫25个贫困村、8500人。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也是扶贫攻坚的保障。为此,内黄县把金融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开辟具有自身特色的金融精准扶贫新路径,用金融活水滋润产业、带动项目,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该县出台了《内黄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行金融信贷工作的实施意见》,把全县的贫困户分为有创业能力和无创业能力两类。针对建档立卡且有创业能力的贫困户,直接发放小额贷款5万元,无抵押、无担保。

  同时,内黄县创建了政府、信用联社、中原农险、新型农业主体“四位一体扶贫贷”模式。该模式由县农信社争取人民银行扶贫再贷款信贷资金2.5亿元,贷款年利率4%;贫困户、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可申请不同额度的信用贷款,同时涉农企业将捐赠贷款额度的3%作为扶贫基金,发放给全县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中原农险提供贷款保证保险。此外,政府出资1000万元作为风险补偿金,县农信社放大10倍发放贷款,出现风险时,中原农险、政府和县农信社分别按50%、30%和20%的比例承担损失。“‘四位一体扶贫贷’模式,让贫困户得到了实惠、政府减少了支出、企业得到了贷款、银行增加了收益,实现了多方共赢。”内黄县政府党组成员高红亮说。

  “无创业能力的贫困户可优先在涉农企业打工挣钱,也可以用土地流转金入股分红。无劳动能力者可以享受到涉农企业捐赠的扶贫基金——每年1200元的生活补贴。”内黄县金融办副主任史夏珂说。

  目前,该县已向46户贫困户和40余家合作社、企业投放贷款2.4亿元,全县3389户贫困户受益。

  “今年,县农信社计划再申请2亿元,用于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让金融为脱贫工作注入新鲜血液,助力全县2018年整体脱贫。”内黄县农信社主任郝永清说。(张晓霞 邵军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黄县 金融活水 产业发展 滋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黄县:扶贫贷款拿到手 群众致富有保障

    7月19日11时许,内黄县张龙乡东沈村的贫困户刘芹英还在养猪场里忙碌着。60头猪即将出栏,刘芹英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现在的猪价虽然没有去年高,但是我这些猪也能卖8万多块钱。这多亏政府给咱的‘扶贫贷’。”

  • 内黄县加快培育新能源电动车产业

    为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内黄县把新能源电动车作为主导产业培育,规划建设占地5000亩的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园。

  • 内黄县国税局:“和谐稽查”为企业添活力

    为有效化解问题企业“一查就瘫”“一查就死”的现状,内黄县国税局在日常稽查工作中,一改过去就稽查而稽查的思路,妥善处理稽查与服务的关系,着力提升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积极实施“和谐稽查”,为拟检查企业送政策法规上门。

  • 内黄县后河镇积极引导农民种植新品种

    7月15日,内黄县后河镇后河村农民在分拣长豆角。近年,该镇积极引导农民在沙地上种植新品种长豆角,亩产5000余公斤,亩效益1.2万元。

  • 内黄县枣农种枣有奖补了

    “内黄县出台对枣园的奖补意见了。”“老枣园,20亩以上每亩奖补500元,连补三年。新枣园,10亩以上第一年每亩奖补1500元,第二年、第三年每亩奖补1000元。”一周来,内黄县的枣农们纷纷传递这一好消息。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