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保险 > 正文

内黄县:10亿“红包”助力产业精准扶贫

2017-07-24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7月20日,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与内黄县人民政府开发性金融县域统贷模式支持产业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内黄县举行。一期授信10亿元将用于产业精准扶贫工作,目前,已实现首笔贷款2亿元,为全省第一单县级统贷产业扶贫模式贷款。

  记者在签约仪式上获悉,安阳市精准扶贫工作政策体系日益完善,产业扶贫举措逐步见效,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内黄县是安阳市唯一一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内黄县坚持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统领,充分发挥产业扶贫“助推器”作用,创新产业扶贫模式,膨胀产业规模,放大特色产业优势,以农业结构调整促进脱贫攻坚顺利开展,以脱贫攻坚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走出了一条贫困村、贫困户稳定脱贫的产业扶贫新路径。去年以来,该县创新建立产业发展、金融保障、教育培训、就业创业、保障救助“五大平台”,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使1万余名贫困群众实现脱贫。在推进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过程中,国开行河南分行在资金方面给予内黄县大力支持和帮助,为该县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国开行河南分行与内黄县人民政府举行开发性金融县域统贷模式支持产业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一期授信10亿元将用于产业精准扶贫工作。此后,双方将在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现代农业及城乡一体化建设等领域,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这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国开行河南分行与内黄县建立了产业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关系,必将进一步开创开发性金融扶贫新格局,对内黄扶贫开发事业带来深远影响。

  国开行河南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内黄县人民政府与国开行河南分行共同签订开发性金融县域统贷模式支持产业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拟定一期融资总量10亿元,致力于发挥开发性金融县域统贷模式产业精准扶贫的引领和带动作用,落实开发性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到村、到户”的要求,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打造金融支持产业扶贫带动精准扶贫的模式,为建立“造血式”扶贫创造经验。目前,国开行河南分行已实现开发性金融县域统贷模式内黄首笔贷款2亿元,为全省第一单县级统贷产业扶贫模式贷款。希望通过这次与内黄县人民政府的合作,能够进一步发挥开发性金融融资和集约化资源优势,建立协调配合、共同参与、优势互补的开发性金融精准扶贫新格局。

  内黄县主要领导介绍,该县将抓住这次机遇,用好、用足国家优惠政策。全县各级各部门将紧紧抓住这次战略合作机遇,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不断壮大产业发展规模,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模式,确保贫困群众精准受益、按期脱贫。同时,将认真落实省、市规定和《内黄县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强化监管,严格程序,做到专款专用、专项专审,确保最大限度发挥资金效益。(记者 任贵伟 通讯员 张晓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黄县 10亿红包 产业精准扶贫 国家开发银行 河南省分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黄县人社局深入社区开展工伤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7月18日,内黄县人社局工伤保险中心工作人员深入景苑小区、美景天成等大型建筑工地开展建筑业工伤保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 内黄县:扶贫贷款拿到手 群众致富有保障

    7月19日11时许,内黄县张龙乡东沈村的贫困户刘芹英还在养猪场里忙碌着。60头猪即将出栏,刘芹英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现在的猪价虽然没有去年高,但是我这些猪也能卖8万多块钱。这多亏政府给咱的‘扶贫贷’。”

  • 内黄县加快培育新能源电动车产业

    为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内黄县把新能源电动车作为主导产业培育,规划建设占地5000亩的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园。

  • 内黄县国税局:“和谐稽查”为企业添活力

    为有效化解问题企业“一查就瘫”“一查就死”的现状,内黄县国税局在日常稽查工作中,一改过去就稽查而稽查的思路,妥善处理稽查与服务的关系,着力提升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积极实施“和谐稽查”,为拟检查企业送政策法规上门。

  • 内黄县后河镇积极引导农民种植新品种

    7月15日,内黄县后河镇后河村农民在分拣长豆角。近年,该镇积极引导农民在沙地上种植新品种长豆角,亩产5000余公斤,亩效益1.2万元。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