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内黄县切实做好农民工职业病防治工作

2017-09-06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以人为本,切实做好农民工职业病防治工作,是我们长期以来实施的一项德政工程和民生工程。”9月2日,内黄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

  为切实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保护农民工身体健康,近年,该县把农民工职业病防治作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创新工作举措,取得了重要成效。

  该县人社部门定期对重点企业进行专项检查,深入了解企业工伤保险的参保情况,在摸清底数的同时,要求企业为农民工办理工伤保险参保手续,要求用人单位为农民工进行职业健康检查,做好重点岗位的职业防护。近两年,该县人社部门组织陶瓷园区11家陶瓷企业重点岗位职工进行了免费职业健康体检。职工被诊断为患有职业病的,可以凭职业病诊断证明书直接进行工伤认定,享受工伤保险相关待遇。

  目前,该县工伤保险参保总人数为32581人,其中,农民工参保8600人,为防治农民工职业病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刘超 宋丽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黄县 农民工 职业病防治 防治工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黄县入选全省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项目县

    据悉,目前,安阳市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2.4%,较全省平均水平高3.3个百分点。

  • 内黄县入选全省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项目县

    8月8日,记者从市农机管理局获悉,今年全省选择了20个农业机械化水平较高的县(市)区,围绕小麦、玉米、水稻、花生,选择一种或多种主要作物实施全程机械化示范,以筛选适于全程机械化的农业机械,形成适合当地推广的机械化生产模式,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安阳市内黄县入选全省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项目县。

  • 内黄县:25万元辅助器具发给残疾人

    8月10日上午,内黄县举办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辅助器具免费发放仪式,轮椅、坐便椅、手杖、双拐等474件、价值25万余元的辅助器具,免费发放给了该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残疾人。

  • 内黄县:低保“提线” 及时发放惠民生

    内黄县充分发挥农村低保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作用。“截至目前,内黄县民政局共审批农村低保对象16208户20312人,提前发放一季度至三季度农村低保金27448516元。”8月2日,内黄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 内黄县人社局:政策送到家 贫困群众享实惠

    “要不是县人社局的同志到家给俺讲政策、做工作,估计俺现在还领不到养老保险金呢!这一下子给俺老两口光基础养老金就补发了一万多元,真是太感谢了!”8月2日,内黄县中召乡闫庄村67岁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闫风东老人高兴地说。

  • 内黄县:金融活水滋润产业发展

    “俺这60头猪半月后就出栏了,能收入八九万元呢,县农信社发放的5万元扶贫贷款,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感谢政府让我们享受了一个好政策,相信我们很快就能脱贫了。”8月2日,内黄县张龙乡东沈村贫困户刘芹英正在给猪添加饲料,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 内黄县发展乡村旅游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近年,内黄县结合“ 美丽乡村”建设,挖掘旅游资源,发展集采摘观光、文化体验、生态休闲、徒步枣乡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 内黄县:“内黄菜、放心吃”深入人心

    7月25日,在该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监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蔬菜样品进行检测。

  • 安阳师院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志愿者为104名农村留守儿童制定特色课程,开设兴趣班,打造语数外趣味课堂和体音美阳光课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学生传递阳光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 内黄县:10亿“红包”助力产业精准扶贫

    内黄县人民政府与国开行河南分行共同签订开发性金融县域统贷模式支持产业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拟定一期融资总量10亿元,致力于发挥开发性金融县域统贷模式产业精准扶贫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