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内黄县:两位老人走失 救援队帮找回

2017-09-01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8月29日,家住内黄县后河镇城布村的周贵安走失,已经68岁的周贵安患有心脏病。8月30日,家住内黄县城86岁的焦满堂走失。两位老人的家属们焦急万分全力寻找。8月30日16时许,在内黄志愿应急救援队义务帮助下,焦满堂老人被找到。8月30日20时许,在中原内黄救援队义务帮助下,周贵安老人被找到。

  患有心脏病的老人走失

  家属、救援队雨夜寻找

  8月29日中午,家住内黄县后河镇城布村的周晓茹发现爷爷周贵安没有回家吃饭。“都怪我没有看好爷爷,当时,只有我和爷爷两人在家。爷爷应该是当天10点多从家里出去的。”说起当天周贵安走失的情况,周晓茹非常自责。发现周贵安走失后,周晓茹急忙和家人联系,寻找爷爷。一部分家人在后河镇附近寻找,一部分家人在内黄县城寻找。

  周晓茹还将爷爷周贵安走失的信息发到了网上。“我爷爷早些年得过中风,说话不清楚,后来得了心脏病,爷爷走失的时候身上没有带药。我们都非常担心。”周晓茹说,当天19时许,周晓茹和中原内黄救援队取得了联系。中原内黄救援队队长张社永组织救援队的队员们展开搜寻。“当天后河镇城布村附近停电,无法查看监控。我们和家属一起分成两队,一队在后河镇附近寻找,一队在内黄县城寻找。”张社永说。

  当天晚上,虽然一直下雨,但家属和救援队搜寻的脚步没有停下。后河镇、中召乡、六村乡……家属和救援队队员不停地寻找老人的身影。内黄县城的街道出现家属和救援队队员的身影,他们在不停地寻找走失的老人。

  8月30日上午,内黄县后河镇城布村附近来电了。家属和救援队的队员们仔细查看监控。当天11时40分,发现了老人周贵安的身影。周贵安老人步行来到后河镇桑村,独自一人坐上公交车去往内黄县城方向。家属和救援队的队员赶往内黄县汽车站找到了那辆公交车的司机。司机对周贵安老人有印象。据司机介绍,周贵安老人上车后,中途并没有下车,一直坐到了终点站。但周贵安老人下车后去了哪里,司机并没有注意。

  内黄县汽车站内监控损坏了,家属和救援队的队员只好调取车站周边监控,但未见老人踪迹。他们在车站周边张贴寻人启事,询问路人和当地商户,还是没有发现老人的行踪。8月30日18时50分,中原内黄救援队接到濮阳市爱心人士打来的电话。爱心人士在濮阳市黄甫发现了疑似周贵安的老人。家属和救援队队员一起赶到濮阳市。当日20时许,家属们看到流落在街头的周贵安老人后失声痛哭。“谢谢救援队对我们的帮助,我们和救援队的队员顾不上吃饭、顾不上休息。救援队队员们说帮助我们是义务的,不会收我们钱。我的家人说要做一面锦旗,送给他们。”周晓茹说。

  86岁老人下落不明

  仅两个多小时就找回

  8月30日12时许,正当中原内黄救援队寻找周贵安老人时,家住内黄县城的焦满堂老人离开家后下落不明。焦晓军介绍,爷爷焦满堂已经86岁了,年龄大了,脑子有点儿糊涂。当天13时30分,焦满堂的家人和内黄志愿应急救援队取得了联系。

  内黄志愿应急救援队召集队员们和家属一起查监控、询问路人。在视频监控中,他们并没有查到老人的身影。不过,在内黄县城振兴路与顺河路交叉口一个卖凉皮的摊主见过焦满堂老人。据这位摊主回忆,焦满堂老人吃过一碗凉皮后向南环方向走去。

  追到南环路,分出来三条路。“当时有往东、往南、往西三个方向的路。我们有的队员从西边过来,没有发现老人。所以只有往东和往南这两个方向。我们和家属一起向这两个方向寻找。”内黄志愿应急救援队队长师秀宾说,当日16时许,在内黄县与濮阳市清丰县交界处,找到了焦满堂老人。“非常感谢救援队对我们的义务帮助,救援队这些好心人帮我们查看视频、规划寻找路线,最后找到了爷爷。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焦晓军说。(记者 任贵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黄县 老人走失 救援队 帮找回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黄县:25万元辅助器具发给残疾人

    8月10日上午,内黄县举办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辅助器具免费发放仪式,轮椅、坐便椅、手杖、双拐等474件、价值25万余元的辅助器具,免费发放给了该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残疾人。

  • 内黄县:低保“提线” 及时发放惠民生

    内黄县充分发挥农村低保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作用。“截至目前,内黄县民政局共审批农村低保对象16208户20312人,提前发放一季度至三季度农村低保金27448516元。”8月2日,内黄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 内黄县人社局:政策送到家 贫困群众享实惠

    “要不是县人社局的同志到家给俺讲政策、做工作,估计俺现在还领不到养老保险金呢!这一下子给俺老两口光基础养老金就补发了一万多元,真是太感谢了!”8月2日,内黄县中召乡闫庄村67岁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闫风东老人高兴地说。

  • 内黄县:金融活水滋润产业发展

    “俺这60头猪半月后就出栏了,能收入八九万元呢,县农信社发放的5万元扶贫贷款,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感谢政府让我们享受了一个好政策,相信我们很快就能脱贫了。”8月2日,内黄县张龙乡东沈村贫困户刘芹英正在给猪添加饲料,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 内黄县发展乡村旅游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近年,内黄县结合“ 美丽乡村”建设,挖掘旅游资源,发展集采摘观光、文化体验、生态休闲、徒步枣乡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