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掀起观看历史廉政文化教育片《兴衰之鉴》新高潮

2018-07-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7月4日上午,安阳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市委组织部、市民宗委等在万达影城集中组织收看历史廉政文化教育片《兴衰之鉴》。

据了解,《兴衰之鉴》是由河南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牵头,凝聚国内顶级创作拍摄力量精心打造的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影片。

影片站在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高度,采用回顾历史的纪实创作手法,不同于以往类型的故事片。在历史的兴衰沉浮之中挖掘中华廉政文化的优秀遗产,采用大量真实的历史事件、人物,全方位展示中国古代廉政文化的精华,呼唤对清明政治和清官廉吏的向往。全片精选重点历史朝代影响兴衰的典型人物事件,探寻中国廉政文化背后的历史逻辑,形象、生动的概括中国历史上廉洁与腐败的历史性轨迹,生发对当今时代的启迪。

编剧阵容强大制作写实精湛。据悉,《兴衰之鉴》以电影纪录片《永远的焦裕禄》主创团队为主,由著名编剧常仕本(海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编剧)、顾亚奇(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艺术学博士研究生、六集电视政论片《复兴之路》第五集撰稿)参与剧本创作。

自2015年11月至2016年3月,耗时四月,在浙江横店进行情景再现的拍摄,北至京城,南至海南,纵横几千公里,跨越豫、鲁、闽、浙、琼等十几个省实景拍摄,同时与国家图书馆,国家档案资料馆,中央电视台,科教电影制片厂,河南图书馆,陕西博物馆等单位收集整理了大量珍贵详实的影像资料,丰富了影片的镜头,增强了影片的艺术感染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 观看 历史廉政文化教育片 兴衰之鉴 新高潮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救助站许帅:用爱耕耘救助事业 生命之花永不凋零

    6月30日上午,安阳救助站原站长许帅的灵骨在天寿园公墓安葬,许帅的家人,同事,生前的亲朋好友前来参加灵骨安葬仪式。

  • 安阳市殷都区伦掌镇组织收看《兴衰之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由河南省纪委、河南省委宣传部牵头,河南影视集团组织拍摄了历史廉政文化教育片《兴衰之鉴》。

  • ​安阳市政法系统向社会发布38项爱民实践服务承诺

    7月3日,安阳市政法系统召开新闻发布会,安阳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分别向社会发布38项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涉及法院网上立案、缴费、提交证据、阅卷、电子文书送达等信息化服务,检察院加强“三留守”人员司法保护,加大针对未成年人刑事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等十项承诺 ,居民异地办理身份证等十项公安惠民措施,12348”法律援助专线为社会提供无偿、专业、高效的法律资讯服务等八项服务承诺。

  • 安阳市2018年高招咨询会在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召开

    6月29日,由安阳日报社主办的安阳市第三届高校招生咨询会在河南护理职业学院举办。

  • 安阳协和医院“七一”期间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为纪念建党97周年,“七一”期间,安阳协和医院深入社区,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并勉励他们牢记党的宗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党员本色。

  • 安阳市文峰区:推进“三个全覆盖” 打造良好教育生态

    ,安阳文峰区教科体局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三个全覆盖”为抓手,大力实施“阳光工程”,规范权力运行,扎紧制度笼子,构建阳光用权、阳光从教的“安全阀”,筑牢廉政建设的“防火墙”。积极推进教育、制度、监督“三个全覆盖”工作,并将推进反腐倡廉“三个全覆盖”作为局党委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要抓手,努力织好“三张网”,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为打造新时代区域性基础教育强区提供可靠的组织保障。

  • 安阳协和医院组织党员义诊 为党旗增光添彩

    在“七一”来临之际,安阳协和医院组织党员积极参加龙安区组织部组织的党员活动。

  • 安阳文峰区:实施“名校带动”战略 家门口圆了“名校”梦

    6月27日上午,安阳市文峰区教育科技体育局在原汪家店小学会议室宣布了区委、区政府“关于实施名校带动战略,将新建汪家店小学改名朝阳小学,并由安阳市名校三官庙小学接管”的决定。至此,文峰区在安阳教育发展史上又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 安阳市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纪念大会

    6月27日,安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大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书记李公乐在大会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为题,为党员干部讲党课,号召全市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力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目标任务。

  • 满园桃李尽芳菲 安阳市文峰区发展中小学特色教育

    文峰区是安阳市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教育中心,是安阳市的核心城区,有着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工会走进安阳市社会福利院

    经过前期精心筹备,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工会承办的“送温暖、献爱心”公益活动在6月21日如期开展。在工会副主席张玉枝的带领下,来自工会、文明办的志愿者共同前往安阳市社会福利院看望生活在福利院的孤残儿童,与宝宝们携手共欢乐,把学院领导和教职工的关爱送到他们身边。

  • 安阳高速交警支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6月21日下午15时,安阳市中心血站的流动献血车准时来到高速交警支队办公楼前,报名参加无偿献血的民警、辅警代表早早来到献血等候室,在完成登记、填表等准备工作后,有序地跨上献血车,纷纷挽起衣袖捐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鼓励更多的人参加到无偿献血者队伍。

  • 重大变革:欧尚汽车产品新战略布局发布会在安阳召开

    6月17日,欧尚汽车产品新战略布局发布会在安阳召开,欧尚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产品新战略布局,对旗下全系产品进行了全新市场定位,并发布了全新价格体系。基于对用户及市场的深刻理解,欧尚汽车主动退出传统燃油面包车市场,正式向乘用车方向转型。本次发布会不仅有明星车型助阵,还邀请到了媒体和欧尚汽车的老客户,大家共聚一堂,见证了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 安阳一轿车放4S店遭遇被“大修” 车主毫不知情

    2015年,陈先生花了近三十万元,在位于安阳市文昌大道的一家别克4s店购买了一台别克轿车,并且定时到别克4s店保养。

  • 安阳市在两馆举办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6月9日是第11个国际档案日,今年档案日的宣传主题是“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当天上午,安阳市在两馆举办了国际档案日纪念活动。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