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汤阴县:监测农田小气候 粮食增产有保障

2017-06-28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无线接收自动气象站数据、科学分析掌握相关气象指标……6月26日,在汤阴县伏道镇高标准粮田示范区,新安装的一套农田小气候监测仪成为这里的新鲜玩意儿,因为它能为小麦、玉米生长发育提供更加准确的气象资料。这也是汤阴县气象局为加强气象为农服务能力,提高精细化、精准化、及时性、特色化预报预警信息服务水平的一项新举措。

  汤阴县是我省粮食主产区组成部分之一,是以小麦、玉米等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粮食生产大县。该农田小气候监测仪可自动实时测量农田内的温度、湿度、地温、风向、风速、辐射、图像动态定向采集等气象要素,实现了对设施农业的气象要素信息全自动监控。

  汤阴县气象局技术人员介绍,农田小气候监测仪的安装,可实现气象局工作人员异地无线接收自动气象站的数据,通过科学分析,提前掌握相关气象指标,依靠科技提高素质和技能,指导广大农民群众合理追肥、及时浇水和病虫害预防等,为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作物再次育苗播种提供特色气象服务,也极大地提升了气象为农服务效益。(记者 郭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汤阴县 监测农田 农田小气候 粮食增产 汤阴县气象局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汤阴县各地农资销售部门积极储备农资产品

    6月12日,在汤阴县伏道镇一家种子化肥营业点,农民正在选购化肥。连日来,汤阴县各地农资销售部门积极储备种子、化肥、农机具等农资产品,以满足农民播种需要。

  • 汤阴县志愿服务队 “三夏”帮大忙

    酷暑无情,人间有爱。捆扎小麦时,“五风”志愿者头顶烈日,不怕苦累,干得热火朝天,拢麦、捆扎、走位,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而这只是城关镇“五风”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基层一线、发挥模范作用的一个缩影。

  • 教师“县管校聘” 交流轮岗更畅通

    6月13日,记者从汤阴县教体局获悉,在教育部公示的第二批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区)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区名单中,汤阴县位列其中,也是我省唯一入选的县区。汤阴县将在总结“县管校聘”先行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扩大试点范围,今年秋季在全县范围内推行。

  • 汤阴县人社局开展2017年上半年社保补贴申领工作

    目前,汤阴县社保补贴标准为每半年每人900元,每半年申领一次。

  • 汤阴县人社局开展2017年上半年社保补贴申领工作

    目前,汤阴县社保补贴标准为每半年每人900元,每半年申领一次。图为该局工作人员为灵活就业人员办理社保补贴手续。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