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稳步推进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

2017-07-10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推进产业集聚区实施集中供热既能淘汰分散燃煤锅炉,又能大幅度减少燃煤散烧量,减少污染排放。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安阳市已累计投资3600万元,建设完成配套管网11.6公里,拆改燃煤锅炉56台。安阳市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管网建设正在按照规划稳步推进。

  该市发改委能源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安阳市产业集聚区供热管网建设稳步推进。在热源方面,林州市产业集聚区已有集中供热热源,热源建设任务只涉及安阳市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文峰分区),该热源工程一期总投资9000万元,需要建设能源站1座并配套3对地热井,截至6月30日,已开工建设1对地热井,地热深井设计钻深2100米,钻机已经施工1000余米,已累计完成投资3600万元,达到目标任务的40%。在配套管网方面,按照任务目标,安阳市两个推进实施集中供热的产业集聚区需要完成配套管网建设19公里,截至6月30日,已累计完成11.6公里,达到目标任务的61%。在分散燃煤锅炉拆改方面,全市产业集聚区分散燃煤锅炉总数58台,截至6月30日,已累计完成拆改56台,完成目标任务的97%。

  据了解,今年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主要任务为:具备集中供热条件的产业集聚区实现集中供热,安阳市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文峰分区)、林州市产业集聚区今年10月底前要基本实现集中供热;暂时不具备集中供热条件的产业集聚区要完成分散燃煤锅炉拆改,安阳市产业集聚区、安阳市纺织产业集聚区、安阳县产业集聚区、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内黄县产业集聚区等5个产业集聚区在今年10月底前全部实现10吨/小时以下分散燃煤锅炉拆改、10吨/小时以上燃煤锅炉实现提标治理或清洁能源改造。

  市发改委能源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市将重点从审批手续办理、政策资金争取方面,加大对产业集聚区的扶持力度,确保各产业集聚区更好、更快地实现转型升级。有关部门将按照省、市强化督导考核的要求,进一步充实督导考核力量,加强对各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工作的督导考核,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记者 党中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产业集聚区 集中供热 拆改燃煤锅炉 统计数据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北关区法院:凌晨行动 执行人员堵“老赖”

    为确保实现年底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维护法律的尊严,在全社会倡导诚信,安阳市北关区法院按照上级法院部署,大力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

  • 上了失信黑名单寸步难行 “老赖”主动求和解

    7月4日上午,安阳市北关区法院执行法官苦寻不见的被执行人段某突然来到法院,主动要求和申请人和解,并道出了还款原委。“我愿意还款,求法官把我从黑名单中删掉”。

  • 安阳市出台办法 调高就业补助标准

    安阳市有很多种有关就业、创业方面的补助,您知道吗?昨日,记者从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安阳市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调高了相关就业补助标准,扩大了社保补贴、求职创业补贴等补贴范围。

  • 受天气影响 途经安阳市的6趟列车停运

    昨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安阳车务段了解到,受湖南、湖北部分地区持续强降雨影响,途经安阳市的6趟列车停运。据通知显示,停运的多为往来武汉、长沙、贵阳等受水灾严重地区列车。

  • 安阳市全力打好黄标车淘汰攻坚战

    截至今年6月30日,全市共拆解报废黄标车2934辆,完成任务比例达100%。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