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改善空气质量 从严管控大货车

2017-07-10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从去年冬季的雾霾笼罩古城,到今年3月起久违的蓝天白云频频出现,安阳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成效初步显现,而这其中也离不开我市对大货车的严格管控。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劝返大货车90余万辆,共在主城区10个出入口设立24小时固定岗,禁止过境大货车进入市区。

  为有效防治城市扬尘污染,改善空气质量,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从2016年11月15日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实施大货车、重型柴油车建成区常态化限行。在文昌大道西段、彰德路南段、邺城大道全段实行大货车限行措施,过境大货车需绕行建成区。在此基础上,每天20时至24时,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还组织20余人,展开路面督导检查,对发现的货车闯禁行问题、限高设施损坏问题以及执勤人员执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车辆3600余辆,移交处罚1100余起,移交拘留办理假通行证人员10余人,发现纠正执勤人员问题30余起。

  众所周知,大货车进城带来了污染、安全、拥堵等诸多弊端。为此,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积极协调市住建局、各相关区政府,在市区外环线路口共设置27处限高设施,设置禁行标志80余块,全力开展“封堵”行动。同时,还在市区设置了7个机动查处分队,与视频指挥中心协同作战,严厉处罚闯禁行大货车。在此基础上,我市还推行了“互联网+交通管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对大货车全面实行网上电子通行证管理,对运送民生物资车辆或市攻坚战指挥部特批车辆进行网上审批通行证,节约办证成本,方便群众。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共办理2.5万余份电子通行证。(记者 贺瑛)

  原标题:改善空气质量 从严管控大货车

  我市上半年共劝返90余万辆大货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交旅游专线 直通景区 安阳市领导督办重点建议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积极推进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

    近年,我市坚持绿色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积极推进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整治湿地公园周边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 安阳市:取缔整治“散乱污”企业 决不手软

    安阳市已按时完成今年省攻坚办下达的目标任务。截至6月30日,安阳市共排查“散乱污”企业2579家,已全部整改取缔到位,其中,整改92家,取缔2487家。这是记者昨天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获得的消息。

  • 汤阴县申报省级返乡下乡创业示范县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和鼓励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经验交流工作座谈会精神,强化示范带动效应,为全县返乡下乡创业农民工提供更好的创业环境,近日,汤阴县启动省级返乡下乡创业示范县申报工作。

  • 安阳市财政收入圆满实现“双过半”

    上半年,安阳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64.9亿元,占全年预算数的58%,同比增幅10%。

  • 2017年安阳(市区)中考成绩今天公布

    2017年中考成绩(市区)考生查询通道7月6日8时开通,届时考生可以通过3种方式查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