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首张“三十五证合一”营业执照发放

2017-08-03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vqmbp0ko..jpg.jpg

马瑞锋领到首张“三十五证合一”营业执照。

  8月2日,安阳市首张“三十五证合一”营业执照首发仪式在市民之家一楼中央大厅举行,现场颁发了全市首张“三十五证合一”营业执照。本月起,安阳市全面实施“三十五证合一”登记制度。

  首张“三十五证合一”营业执照被领走

  当日11时40分许,经过紧张筹备,安阳市首张“三十五证合一”营业执照首发仪式正式举行,安阳百时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瑞锋领到我市首张“三十五证合一”营业执照。“能领到全市第一张‘三十五证合一’营业执照,我感到很惊喜、很荣幸,希望这张营业执照在带给我便捷的同时,也能带给我们企业更多的发展机会!”马瑞锋说。

  马瑞锋注册登记的公司是一家中美合资企业,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要从事环保节能技术研究和推广,今年,他经过市场调研、选址等前期筹备,决定在我市投资创办企业。

  本想着正常开展经营活动,需要办理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税务部门的税务登记证、质监部门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人社部门的社会保险登记证、统计部门的统计登记证等,共涉及11个部门的16项许可或备案事项,要跑多个部门,重复提交多份材料。但工商部门工作人员称,我市8月1日起实施“三十五证合一”登记制度,企业在工商登记机关办理注册登记时,不再需要到相关部门办理涉企证照事项,只需到工商窗口提交一次申请,就能拿到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7月31日,马瑞锋准备好了办理营业执照的材料。8月2日,马瑞锋就领到了办好的营业执照。“我们才刚递交了材料,刚好赶上‘三十五证合一’登记制度的实施,今天就领到证了。”马瑞锋拿着刚领到的营业执照开心地说。

wZg75dyt..jpg.jpg

市民正在办理“三十五证合一”营业执照。

  企业“少跑路”,注册登记更便捷

  据了解,近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主线,先后推出“三证合一”、“五证合一”等改革举措,极大地降低了准入门槛和创业成本,激发了市场活力,促进了市场主体快速发展。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各类市场主体总量已达19.5万户,同比增长16%;注册资金2941亿元,同比增长38%,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基础支撑。此次“三十五证合一”登记制度是在“三证合一”、“五证合一”的基础上,将发改委、公安、财政、住建、商务、食药监等17个部门、30个证照,进一步整合到一张营业执照上。

  “三十五证合一”登记制度的好处是实行“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网通办、一档管理、一键推送”的工作模式,申请人办理企业登记注册时,只需到工商窗口提交统一制式的申请材料,工商窗口受理申请材料后,一并录入企业信息,在1至3个工作日内办结,发放营业执照,通过平台将信息推送给企业申办的涉企证照事项所属部门,企业申请者无需再到相关部门申请办理涉企证照事项,从而大幅度缩短企业从筹备开办到进入市场的时间。(记者 周俊英 文/图)

  相关链接:

  已办完“五证合一”的企业是否需要再办“三十五证合一”?

  据了解,原已按照“五证合一”登记制度领取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企业,不需要重新申请办理“三十五证合一”营业执照。8月1日前已办理涉企证照事项的企业,原证照继续有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 三十五证合一 首张营业执照 发放执照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十届全国象棋青年锦标赛 安阳市选手王浩楠折桂

    7月30日,第十届全国象棋青年锦标赛在浙江安吉落幕,王浩楠与黄蕾蕾两位青年精英分获男女冠军,将荣升国家大师。男子组的冠军王浩楠是咱们地地道道的安阳人。

  • 三伏天 寻觅避暑好去处?

    进入三伏天以来,安阳市天气多以高温炎热为主,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不算新鲜,动辄开启40℃的“烧烤模式”、高温预警。在这样的天气里,许多旅行社及景区纷纷推出“避暑纳凉”口号来吸引消费者。哪些地方可以真正躲避高温?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打探。

  • 安阳爱心企业:关爱环卫工 送上米面油

    7月29日上午,多家爱心企业在高新区银杏广场向高新区的环卫工人送去米、面、油等物资,帮助他们过一个清凉的夏日。

  • 安阳:航空园区绘蓝图 古都腾飞展双翼

    昨日,安阳(汤阴)航空产业园产业专题和概念规划研究评审会在安阳召开。

  • 今年1月至7月安阳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4.67万人

    昨日,从全市人社系统年中工作会暨“互联网+人社”现场会议上传来消息,今年1月至7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4.67万人,“互联网+人社”的发展不断促进医保、就业等工作的提升。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