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免费家政培训助家庭妇女上岗

2017-08-18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我有过两次下岗经历,这使我很灰心,通过参加市妇联巾帼家政服务中心的免费家政培训,我心中又充满了希望,在服务中心的推荐下,我已经被聘为高级月嫂,一个月能拿4000多元。”8月17日,说到市妇联巾帼家政服务中心开展的免费家政培训,曾参加过家政培训的魏大姐说。据了解,今年1月至7月,安阳市像魏大姐一样接受免费家政培训的城乡妇女共计362名,有320名妇女顺利走上工作岗位。

  据了解,市妇联巾帼家政服务中心常年免费举办家政服务员、月嫂、母婴护理员、育婴师等技能培训,旨在帮助城镇下岗失业妇女职工、农村妇女、女大学生提高就业技能,引导其实现再就业,从而提升全市家庭服务质量。

  8月17日上午,记者在市妇联巾帼家政服务中心大厅看到,陆续有群众前来咨询有关免费家政培训方面的问题。“我是从汤阴赶来参加培训班的。”今年42岁的刘婷笑着说,她曾在当地当过保姆,月收入2000元。“刚开始,我很高兴。可后来,我在保姆市场了解到,一些保姆月收入竟能达到3500元以上。”刘婷说,一打听,她才知道,原来那些人都有相关的资格证书。从朋友处得知这里每月都会举办免费家政培训,刘婷专程赶来咨询相关事宜。“我一定要把握好这次机会,好好充实自己,争取早点儿拿到资格证,让自己在竞争中更有实力。”刘婷自信地说。

  原来在我市一家洗浴中心从事保洁服务的王阿姨也特意赶来咨询。“听说来巾帼家政请人的雇主很多,只要在这里认真学习,考核合格后还管找工作。”王阿姨乐呵呵地说,只要自己好好做事,雇主一定会喜欢,将来的收入会比现在高很多。

  据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市妇联围绕市委、市政府就业创业工作,把发展巾帼家政作为服务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以安置妇女就业为出发点,创办了集技能培训、职业介绍、就业指导、劳务输出为一体的综合家庭服务机构,主要为下岗失业人员、城乡贫困妇女、大中专毕业生等生活困难、就业困难群众提供技能培训、职业介绍、就业指导,引领一大批城乡贫困妇女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据了解,截至目前,市妇联巾帼家政服务中心共举办月嫂、家政服务培训班115期,免费培训城乡妇女10339多人,为城乡妇女提供就业岗位1.7万个,安置了8616名城乡妇女就业。(记者 周俊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 免费培训 家政培训 家庭妇女上岗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