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汤阴县就业社保工作成效显著

2017-08-17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8月14日,笔者从汤阴县人社局了解到,该局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按照“1223”工作思路,不断开拓创新,持续夯实就业、社保在民生中的支撑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实现汤阴县转型发展和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积极贡献力量。

  为减轻困难群众家庭负担,积极引导其早日实现就业,该县人社局认真落实各项就业优惠政策,以“惠民政策进万家”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惠民政策进村入户活动,鼓励困难群众就近实现就业创业,并为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可享受免费职业介绍、免费技能培训、社会保险补贴、小额贴息贷款等优惠政策。今年年初以来,该局共为1000余人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

  按照“政策说得清、业务办得精”的工作原则,汤阴县人社局对全县贫困人口享受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经核实,在2781名60周岁以上的贫困人口中,除3人因自身户籍原因未享受到基本养老保险,其余2778人均已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同时,该局打破传统生存状况调查模式,采取传统认证、网络通信、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新模式,逐一对63名享受工伤待遇人员进行认证,并采集影像,存档备案,确保这一群体无生活后顾之忧。

  汤阴县人社局还起草了《汤阴县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和《汤阴县社会医疗保险中心医师管理办法》,明确定点医疗机构准入条件,采用网络监管和现场监督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医师的管理。根据每月住院人数,对县、乡定点医院20%的住院病历进行抽查,一旦发现不合理检查、用药等违规行为,依照政策向定点医院及医生下达处罚通知单,要求限期进行整改,并及时做好“回头看”工作,将检查结果作为年终考核重点内容。(周新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 汤阴县 就业社保工作 成效显著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北关区灯塔路街道灯东社区:文化长廊受追捧 增进社区凝聚力

    记者了解到,这个文化长廊建成后,许多群众每天都去观看、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文化长廊不仅为社区增添了一处景观,同时也增进了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增强了大家的归属感。

  • 安阳市第六水厂开工建设 解决东部城区供水问题

    昨日上午,安阳市第六水厂开工奠基仪式在项目现场成功举行。第六水厂开工建设,对于合理使用南水北调水源,构建“地表水为主、地下水应急”的城市双源供水格局,改善城区供水结构,提高供水质量和供水能力,保障城市公共供水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 2017首届豫北映象车展在安阳开幕

    2017首届豫北映象车展在安阳开幕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2017豫北映象车展(安阳)第一展于8月12日、13日在安阳国际会展中心顺利举行,来自安阳汽车行业的三十多个品牌,新能源电动车行业的十多个品牌,共同参与了本次盛会。

  • 安阳县韩陵镇梨园村:大棚西红柿圆了致富梦

    30年前,安阳县韩陵镇梨园村有600户,其中,贫困户就有300户。如今,该村有810户,而贫困户却减少到20户,且大多是“五保”户与低保户。

  • 安阳:加强水体治理 为市民的绿色生活注入“活水”

    8月9日,当记者来到彰武水库时,一阵清风扑面而来,顿时神清气爽。安阳市的水生态、水环境不断优化,生态环境的改善,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指数,赢得市民纷纷“点赞”。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