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林州市:大病补充保险不漏一户困难群众

2017-08-25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今年年初以来,林州市加大对困难群众的财政投入力度,扎实推进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工作,确保不漏掉一户困难群众。林州市开展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的经验做法特别是困难群众医疗保障专项基金的建立和使用,受到省人社厅、省社会保障局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

  林州市政府根据扶贫部门确定的贫困人员数据,及时落实需由本地财政分担的困难人员大病补充保险费137.17万元,及时上解上级财政部门。林州市还设立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医疗保障专项基金500万元,用于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各项政策补偿后的兜底报销,从根本上解除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的后顾之忧。林州市人社部门根据扶贫部门传递数据,认真核对出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人员1342人,积极协调,由林州市财政出资20.13万元,将贫困人员一人不漏全部纳入基本医保保险覆盖范围,在此基础上贫困人员全部有资格享受国家的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待遇。林州市人社部门在定点医疗机构实行了一站式即时结算,困难群众出院后在医院服务窗口即可办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民政救助、兜底报销等五项补助,所有资金全部由医院先行垫付,随后定期到各主管部门结账,减少了困难群众的手续传递和往返时间,极大地方便了困难群众。

  截至8月中旬,林州市各定点医疗机构通过一站式结算,大病补充保险补偿1045人,报销234.80万元;兜底补偿451人,报销13.5万元。(马启飞 崔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林州 大病补充保险 困难群众 不漏一户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林州市任石公路改造进度过半

    任石公路改造工程总投资1亿元,是林州市提升旅游道路交通服务水平的重点工程。

  • 安阳市领导调研林州精准扶贫工作

    昨天下午,安阳市委常委、秘书长盖兆举深入林州市任村镇前峪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

  • 林州:“花椒女孩”早当家 网友点赞称励志

    女孩是林州市东岗镇卢寨村人,今年15岁,父亲早年在工地受伤,懂事的她就承担起了家务。了解情况的网友们纷纷为她“点赞”,更有网友称她为“励志的‘花椒女孩’。”8月13日,记者来到卢寨村,了解“花椒女孩”的具体情况。

  • 姚村镇引“智”开发文化旅游产业

    8月12日,林州市姚村镇和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江阴市花木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三方将在姚村镇实施文化旅游产业开发战略方面开展合作。

  • 林州:画家写生丢作品 民警冒雨找回

    “回家很多天后我依然感动,特意写感谢信给你们表达心意。”8月12日,林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公路巡警石板岩中队民警侯晓军收到一封来自周口的信。信的内容是油画家武先生感谢他们冒雨为其找回丢失的作品。

  • 林州市:绿色公交联城乡 助力旅游美家园

    在林州市全域旅游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紧锣密鼓之中,短短几年,该市的公共交通建设已经华丽转身,谱就了壮丽的诗篇。

  • 林州市城市建设:丹青难摹山城景

    一座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一座能够抚慰和安放浮躁之心的城市。这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石品对林州市的印象。

  • 林州:红旗渠畔果飘香 洪谷公社引客来

    “盛夏时节,许多地方瓜果滞销,可是我们果园里的1500多公斤红苹果早已预售一空。”8月2日,在林州市合涧镇肖街村洪谷公社农林牧生态种养基地,公社负责人郭启伏笑着对记者说。

  • 林州市:200万元善款助力拔“穷根”

    “慈善救助圆了我的大学梦,我一定学好技术,将来奉献爱心,回报社会!”8月3日上午,林州市东岗镇西卢寨村的青年学生付瑞强从林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李银录手中接过5000元慈善救助金后道出了肺腑之言。

  • 林州听障儿童福音 人工耳蜗康复救助可以申请了!

    “林州的听力障碍儿童可以申请人工耳蜗康复救助了!”8月6日,记者在林州市残联获悉,面向全省困难家庭听障儿童的人工耳蜗全覆盖康复救助项目已经正式启动。林州市范围内的听障儿童家长或监护人可以到林州市残联提出申请。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