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内黄县:修通水泥路 村民出行更方便

2017-09-07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这条路终于修通了,今后咱出行就方便多了!”9月6日上午,在内黄县亳城乡南高固村,村民有说有笑地谈论着村东的一段水泥路。村民们所说的这条“路”,便是市工商局帮扶该村硬化的一条水泥路。

  南高固村地处内黄县城西南边陲,是个贫困村,市工商局结对帮扶该村后,向该村派驻了党支部第一书记。今年5月23日,市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俊杰,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成现到该村调研,在座谈会上听到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部分村民代表的心声:该村与通往井店镇的公路之间是一段狭窄弯曲的土路,群众出行需要绕行。随后,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传银等一行先后到南高固村对修路事宜进行了实地考察。该局党组还多次集体研究帮助南高固村硬化道路的事项,集体研究后,该局党组成员对帮该村硬化道路达成共识。

  市工商局在压缩开支的情况下,积极和市财政局、市直工委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财政资金和党员经费。该局机关党委动员党员干部捐款,并得到了党员干部的响应。经多方努力,修路资金筹措初步到位。8月18日起,南高固村组织工程队丈量路面、施工,平整、拓宽了原有道路,用水泥进行了硬化。8月20日,该道路硬化施工顺利完成,一条长500米,宽4米的水泥路出现在了村民面前。南高固村两委、村民以及周边群众对此频频夸赞,称扶贫工作组给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修了一条致富路。(记者 王韵涵 通讯员 段献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黄县 修通水泥路 村民 出行方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黄县切实做好农民工职业病防治工作

    “以人为本,切实做好农民工职业病防治工作,是我们长期以来实施的一项德政工程和民生工程。”9月2日,内黄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

  • 内黄县切实做好农民工职业病防治工作

    为切实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保护农民工身体健康,近年,该县把农民工职业病防治作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创新工作举措,取得了重要成效。

  • 内黄县一中教师参加拓展训练

    内黄县一中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旨在进一步弘扬教师的团队协作精神,增强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 内黄县:两位老人走失 救援队帮找回

    8月30日16时许,在内黄志愿应急救援队义务帮助下,焦满堂老人被找到。8月30日20时许,在中原内黄救援队义务帮助下,周贵安老人被找到。

  • 内黄县为师生餐桌安全护航

    内黄县从8月24日开始至秋季开学后两周内,在全县开展2017年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全县广大师生的餐桌安全护航。

  • 内黄县:低保“提线” 及时发放惠民生

    内黄县充分发挥农村低保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作用。“截至目前,内黄县民政局共审批农村低保对象16208户20312人,提前发放一季度至三季度农村低保金27448516元。”8月2日,内黄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 内黄县人社局:政策送到家 贫困群众享实惠

    “要不是县人社局的同志到家给俺讲政策、做工作,估计俺现在还领不到养老保险金呢!这一下子给俺老两口光基础养老金就补发了一万多元,真是太感谢了!”8月2日,内黄县中召乡闫庄村67岁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闫风东老人高兴地说。

  • 内黄县:金融活水滋润产业发展

    “俺这60头猪半月后就出栏了,能收入八九万元呢,县农信社发放的5万元扶贫贷款,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感谢政府让我们享受了一个好政策,相信我们很快就能脱贫了。”8月2日,内黄县张龙乡东沈村贫困户刘芹英正在给猪添加饲料,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 内黄县发展乡村旅游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近年,内黄县结合“ 美丽乡村”建设,挖掘旅游资源,发展集采摘观光、文化体验、生态休闲、徒步枣乡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 内黄县:“内黄菜、放心吃”深入人心

    7月25日,在该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监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蔬菜样品进行检测。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