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内黄县:电商爱心献农户 义卖花生助脱贫

2017-09-22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MNQv3K6Q..jpg.jpg

志愿者在包装花生。

  9月19日,内黄县党史办派驻二安镇观寨村第一书记赵先亮带着贫困户任社玲、徐俊田的花生来到内黄县电商产业园。“听说有了订单后,我们就去贫困户家里将花生装袋,原本想着通过村村通物流送过来,今天我刚好有事路过这里就把贫困户的花生带来了,希望能早点将贫困户的花生送到客户手里。”赵先亮说。

  赵先亮将两名贫困户的花生送到了内黄县电商产业园的仓库里。在该仓库中,志愿者们正在包装来自贫困户的花生。通过冲洗、分拣、装箱等环节,这些爱心花生将被送到客户手中。“今天有来自北京、天津、广西、郑州和安阳的订单,随后这些订单就能进入我们中通快递的物流系统,产品很快将送往客户手中。”在现场办公的物流公司工作人员说。

  内黄县商务局副局长翟丽丽介绍,内黄县是农业大县,秋季来临,丰富的农产品陆续上市。贫困户大多以种地为生。但因为大多数贫困户文化水平不高、不懂电脑和网络知识,加上家庭收入有限,使得他们不愿尝试新型销售模式。目前,内黄县在63个贫困村建立了电商服务站点,为贫困村群众提供网上代购、收发快递、生活缴费、信息服务等便民服务。电商扶贫的基础条件已经成熟。经过调研,内黄县63个贫困村,其中30多个村有贫困户大面积种植花生,年产量达130万斤。“我们将花生作为此次网络义卖的首选试点产品。经过20多天的筹备,电商精准扶贫爱心花生义卖活动在9月15日启动。”翟丽丽说。

  “一袋爱心花生3斤,19.9元全国包邮。在这次电商精准扶贫爱心花生义卖活动中所销售的花生全部来自贫困户,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将贫困户种植的花生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销售出去,实现了精准扶贫。”翟丽丽说,贫困户不用接触电脑网络,只需在家分拣好花生,装好袋即可。内黄县商务局电商办、电商产业园负责设计制作营销模板和推广实施方案。包括微店建设、包装设计、朋友圈推广等。各个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充当信息员。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或社会各界在朋友圈发布爱心花生上市信息,寻求订单。如果有了订单,电商扶贫微店客服人员将订单分配至贫困村第一书记。第一书记按照订单量负责组织货源,按标准筛选后称重装袋。内黄村村通物流收集各村产品,运送至内黄县电商产业园物流配送中心,由爱心志愿者负责花生的冲洗、包装等,装箱打封后交与快递公司配送。内黄县电商办根据后台订单及出货量给各村第一书记划转资金。由第一书记根据产品来源付款给贫困户。

  “这样的流程机制降低了贫困户的工作难度。贫困户不参与销售过程,打消其各方面疑虑,真正实现贫困户零成本销售。”翟丽丽说,“这次贫困户花生义卖活动从9月15日开始,当天就有20多单,第二天有30多单,随后每天都有订单。截至目前,已经卖出230多单。这次活动将持续到9月30日。”

  “此次花生网络义卖仅仅是电商扶贫路上的第一步,今后我们将相继开展各类与贫困户切身利益相关的电商活动。花生试点成功后,尖椒、大枣、桃、苹果等农副产品均可按此流程销售,形成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固定模式。同时,开辟网络市场,打造内黄扶贫产品专有品牌,精细化作业,实现贫困户持续增收。”翟丽丽说。(记者 任贵伟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黄县 电商爱心 献农户 义卖花生 助脱贫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黄县切实做好农民工职业病防治工作

    “以人为本,切实做好农民工职业病防治工作,是我们长期以来实施的一项德政工程和民生工程。”9月2日,内黄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

  • 内黄县切实做好农民工职业病防治工作

    为切实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保护农民工身体健康,近年,该县把农民工职业病防治作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创新工作举措,取得了重要成效。

  • 内黄县一中教师参加拓展训练

    内黄县一中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旨在进一步弘扬教师的团队协作精神,增强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 内黄县:两位老人走失 救援队帮找回

    8月30日16时许,在内黄志愿应急救援队义务帮助下,焦满堂老人被找到。8月30日20时许,在中原内黄救援队义务帮助下,周贵安老人被找到。

  • 内黄县为师生餐桌安全护航

    内黄县从8月24日开始至秋季开学后两周内,在全县开展2017年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全县广大师生的餐桌安全护航。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