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地下水资源涵养能力增强

2017-11-27  来源:安阳日报

  11月24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近年,安阳市加强水系资源调配项目建设,全市城市生活用水初步形成了以地表水为主、地下水补充应急的供水总体布局,地下水资源涵养能力得到增强。

  安阳市立足水资源实际,按照全面统筹境域内外、科学调配城乡资源的指导思想,制定形成了“充分利用境外水、有效拦蓄过境水、合理配置境内水、切实保护地下水”的总体工作思路。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安阳市城市水系发展规划》《安阳市水系总体规划(2016~2030)》《安阳市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建设实施方案》等规划和文件,积极构建“一核二区、两横六纵、六水、多点多层次”的现代水系网络,全力打造六水联调保供给、七脉清流润安阳、库河相连通八方、城市相依映苍穹的生态水系布局。

  据统计,近年,安阳市先后投资5.95亿元,扎实推进了“引彰入姜、引红入洹、引岳入安”等城市水系工程,每年可为全市增加2.35亿立方米的境外供水量,接近安阳市常年水资源总量8.43亿立方米的28%,为全市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工业转型升级以及居民生活用水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今年年底,安阳市东湖闸、西湖闸将达到蓄水条件,最大可蓄水610万立方米,水面面积达2330亩。此外,为增强供水能力,确保百姓饮水质量,安阳市先后建成了安阳市第八水厂、汤阴县第二水厂、内黄县第四水厂等一批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日增供水能力达17万吨。目前,安阳市第六水厂、安阳市第四水厂二期工程项目正在加快建设。(记者  崔晓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水厂 供水能力 蓄水条件 城市水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成功上线

    近日,随着安阳市园林局等5笔财政拨款直接支付和市政府驻三角洲联络处等2笔财政拨款授权支付在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系统上的传出,安阳市市级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电子化正式上线。

  • 安阳市水冶镇举办第一届地书大赛

    为切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11月25日,安阳市水冶镇在珍珠泉公园成功举办了以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亮点、新重点为主要内容的第一届地书大赛。来自全镇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50多名地书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 安阳市政府投入巨资采购车辆 提高机械化清扫率

    11月23日,记者从安阳市财政局获悉,由市政府集中采购的20辆雾炮抑尘车开始“上岗履职”,这进一步提高了我市机械化清扫率和清扫保洁质量。”市财政局工作人员介绍,全市先后投入7099.5万元打造“环卫清扫机械化队伍”,购置高压冲洗车、洗扫车、雾炮抑尘车、小型扫地车等大小型号环卫车辆180余台。

  • 安阳市政府召开第九十八次常务会议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八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空气质量改善综合治理与科学管控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

  • 安阳市气象台:小雪节气“驾到” 气温持续走低

    安阳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未来三天,安阳市晴天见多云,23日,安阳市最高温度13℃,最低温度零下3℃,偏南风3级到4级;24日,安阳市最高温度11℃,最低温度零下3℃,偏南风3级到4级;25日,安阳市最高温度16℃,最低温度0℃,偏南风3级。

  • 安阳市大力实施“智能公交”战略 投入4500万元建设八大系统

    目前,安阳市公交共有营运车辆980台,营运线路60条,日发班次510个,成为安阳市客运市场的主导力量。为推动城市公交与移动互联网深度融合,安阳市大力实施“科技公交”和“智能公交”战略,积极构建智能化物联网络。

  • 安阳市“老区脱贫、巾帼建功”表彰会议召开

    昨日,安阳市“老区脱贫、巾帼建功”表彰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指出,进一步深入开展“老区脱贫、巾帼建功”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安阳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支撑之一。

  • 安阳市领导干部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

    昨天上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研究安阳市贯彻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各自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到安阳进行宣讲

    昨天,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安阳宣讲报告会在安阳市党政综合楼举行。昨天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科社教研部主任田宪臣到安阳市殷都区,为该区党员干部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

  • 安阳市领导深入文峰区宝莲寺镇张薛庄村调研

    昨天,安阳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向前深入市委办公室派驻村——文峰区宝莲寺镇张薛庄村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看望驻村干部。干部群众要坚定信心,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建设美好新农村,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 今年前十个月安阳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64亿元

    11月20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安阳市发布1月至10月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实现平稳运行。其中,食品烟酒下降1.7%、衣着上涨1.3%、居住上涨2.5%、生活用品及服务上涨0.7%、交通和通讯上涨0.4%、教育文化和娱乐上涨3.6%、医疗保健上涨3.5%,其他用品和服务上涨1.2%。

  • 安阳市连续第13年调整工伤保险待遇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自2017年1月1日起,安阳市再次提高伤残津贴等工伤保险待遇标准,增发金额将在12月底前发放到相关人员手中。据悉,这是安阳市连续第十三年调整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

  • 安阳市2017年至2018年冬春大招商活动初见成效

    昨天,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安阳市2017年至2018年冬春大招商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市)区高度重视,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原则,外出寻找商机,积极洽谈合作,迅速掀起了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

  • 安阳市领导深入殷都区走访慰问市人大代表

    为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苏庆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深入殷都区,走访慰问部分市人大代表。李苏庆一行深入河南利源煤焦集团有限公司、安钢集团兆通型钢科技有限公司、殷都区铁西路街道文源社区等地,走访慰问了市人大代表付玉堂、冯振华、赵红霞、樊军玲,详细了解他们的履职情况和他们所在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他们拟在明年市人代会上提交的议案和建议准备情况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并给部分生活困难的市人大代表送去慰问金。

  •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健康养老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昨天上午,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香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法工委的同志,视察调研重点建议“关于加快发展安阳市健康养老产业的建议”办理情况。张保香在座谈中指出,办好养老产业、做好养老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职责。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