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拟新增79家“两定单位”

2017-12-20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市医保中心拟与安阳市通过评估的79家医药机构签订基本医疗保险定点服务协议,并于12月19日至12月25日在市人社局网站进行公示。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保证定点医药机构准入管理的质量和水平,促使定点医药机构为群众提供更好地医药服务,市人社局、市医疗保险中心9月15日至9月30日组织开展了新增“两定单位”的申报受理工作,并于10月28日至11月8日组织开展对新增“两定单位”的评估工作。

  “按照《安阳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进一步明确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申请条件的通知》要求,市医保中心组织专家从遵守国家医药服务管理法律法规情况、医疗服务内容与医疗保障内容适应情况、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医护人员配备、医药服务场所情况等八个方面对86家医药机构进行书面和实地评估,确定79家医药机构符合评估标准,通过验收。”该工作人员说。此次,通过评估的79家医药机构中,有零售药店60家,医疗机构(门诊)14家,医疗机构(综合)5家。

  据悉,今年共有103家医药机构申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经材料初审符合条件予以受理的有86家,其中零售药店65家,门诊类医疗机构11家,综合性医疗机构10家。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受城市框架不断拉大,新开业医药机构尤其是零售药店明显增多,国家对社会资本进入医疗卫生服务领域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民营医疗机构数量大幅增加等多种因素影响,今年新申报两定医药机构较往年有所增加。”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已有定点医药机构429家(不包括此次公示的79家单位,因在公示期内,尚未签订基本医疗保险定点服务协议),其中,定点医疗机构94家,定点零售药店335家。(记者 黄亚楠 通讯员 马启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拟新增 79家 两定单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日起安阳市区公交车辆免费乘坐

    12月4日至12月31日,安阳市主城区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此次限行期内,市区公交车辆全部免费乘坐。

  • 安阳市决定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实行车牌尾号单号单日行驶,双号双日行驶,限行时间为2017年12月4日至2017年12月31日。

  • 安阳市北关区小学生冬季长跑比赛700余名小运动员展风采

    在现场,一位正在维持秩序的老师介绍,冬季长跑比赛活动增强了学生体质,锻炼了学生意志,培养了他们不畏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推动了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营造出人人参与、个个争先的氛围。经过激烈的角逐,市健康路小学的小选手包揽了北关区冬季长跑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第一以及个人男子、女子第一。

  • 安阳市文峰区疾控中心防艾知识宣传进校园

    11月29日,安阳市文峰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走进市高级技工学校举办防艾知识宣传讲座,该校的几名学生听了讲座后开心地说。在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文峰区疾控中心进一步加大防艾知识宣传力度,在市高级技工学校举办防艾知识宣传讲座。

  • 安阳市召开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技术审查会

    11月30日,安阳市在安阳迎宾馆召开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技术审查会。副市长唐献泰在致辞时说,长期以来,安阳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