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1月至11月安阳市消费价格总水平运行平稳

2017-12-22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1月至11月,安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累计上涨0.8%,涨幅较上年同期回落0.9个百分点,居民消费价格走势温和,消费价格总水平运行平稳。

  1月至11月,食品价格下降2.1%;非食品价格上涨2.0%;消费品价格上涨0.3%;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1%;工业品价格上涨2.1%。

  1月至11月,我市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价格同比呈“七升一降”态势。其中,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分别上涨1.2%、2.5%、0.7%、0.5%、3.4%、3.8%、1.1%;食品烟酒下降1.8%。

  据了解,1月至11月,我市食品烟酒类价格下降明显。1月至11月我市食品烟酒类价格累计下降1.8%,影响总指数下降0.57个百分点。其中,鸡蛋价格略有回调同比下降15%,鲜菜价格出现明显下跌同比下降2.8%,猪肉价格持续下跌价格下降10.5%。

  此外,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明显,教育服务价格也有一定幅度的上涨。1月至11月,我市医疗保健类价格同比上涨3.8%,拉动总指数上涨0.33个百分点。其中,中药价格同比上涨3.9%,西药价格同比上涨11.6%,医疗服务类价格上涨0.9%。而在私立学校学费上调、课外教育项目价格上涨等因素共同作用下,教育服务价格上涨5.1%,拉动总指数上涨0.30个百分点。其中,教材价格上涨9.3%,小学初中教育上涨41.5%,学前教育上涨3.4%。(记者 黄亚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 消费价格总水平 运行平稳 1至11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拟新增79家“两定单位”

    市医保中心拟与安阳市通过评估的79家医药机构签订基本医疗保险定点服务协议。

  • 安阳媒体蓝城美好生活之旅圆满落幕

    为了深入探究蓝城营造背后的故事, 12月11日-12月13日,一支由安阳主流媒体组成的访问团,应邀远赴杭州,实地探访了“乌镇雅园”、“西溪诚园”、“杭州翡翠城”、“凤起潮鸣”、“杭州蘭园”等蓝绿城的标杆项目,体验了一次美好生活之旅。

  • 从杭州到安阳 以匠心致初心 安阳媒体蓝城美好生活之旅圆满落幕

    为了深入探究蓝城营造背后的故事, 12月11日-12月13日,一支由安阳主流媒体组成的访问团,应邀远赴杭州,实地探访了“乌镇雅园”、“西溪诚园”、“杭州翡翠城”、“凤起潮鸣”、“杭州蘭园”等蓝绿城的标杆项目,体验了一次美好生活之旅。

  •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到安阳市调研

    12月19日,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正其率队来安阳,重点调研安阳商事制度改革、消费维权、信息化建设和创新创业等工作。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副市长刘建发等陪同。

  • 安阳协和医院倡导星级服务 打造舒适就医环境

    为实现医院"服务好、效果好、令患者满意"的目标,安阳协和医院聘请多位资深妇科专家,打造舒适的就医环境,倡导星级服务。通过精湛的医疗技术、周到的服务,与患者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为患者提供轻松舒适的就医环境,赢得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 汉腾汽车安阳4S店隆重开业

    汉腾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位于江西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全新的以传统动力汽车、新能源汽车、关键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为核心业务的民营整车制造企业。

  • 甲骨文化世界记忆 缘来安阳如此美丽

    12月16日上午,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办,安阳市人民政府、中国邮政广告传媒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承办,具体由安阳市旅游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安阳市分公司执行(协办)的“庆祝甲骨文成功入选《世界记忆名录》暨‘我爱明信片——把美丽安阳寄出去’”活动在河南安阳中国文字博物馆成功举办。

  • 安阳龙安工商分局与安阳协和医院联合开展爱心慰问

    12月15日上午,安阳市龙安工商分局代表与安阳协和医院干部职工一同冒着严寒,驱车来到龙安区马家乡交口村,给村里的5名贫困户送上了大米和食用油。

  • 安阳汤阴县法院成立“家事审判庭”

    12月12日,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魏利平一行三人来到汤阴县人民法院城关法庭,对该法庭家事审判庭、心理咨询室、家事调解室进行现场指导,并对家事审判改革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指导。

  • 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6% 商丘市7月份CPI保持温和上涨

    8月16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7月份,商丘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6%,保持温和上涨。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