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水污染防治工作被评为优秀单位

2018-02-08  来源:安阳日报

2月7日下午,安阳市在市党政综合楼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总结表彰暨2018年攻坚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实况。在2017年省政府考核中,安阳市水污染防治工作被评为优秀单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被评为良好单位。

全省会议结束后,安阳市随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具体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唐献泰出席会议。

王新伟指出,2017年,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2018年,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韧劲,突出全民共治、源头治理、标本兼治、持续发力,工作一刻不能松,手腕一丝不能软,力度一点不能减,科学谋划,全面推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明确攻坚目标,按照全省部署,尽快研究制订攻坚战实施方案,细化分解,落实责任。要狠抓重点,优化能源、产业、交通运输结构,强化扬尘管控、重点区域管控和重点时段管控,健全生态补偿、绿色调度、排污许可和评价考核四项制度,突出抓好工业超低排放、清洁生产、退城进园、散煤治理、黑臭水体整治等重点任务。

王新伟强调,要抓实抓牢采暖季重污染应急管控工作,精准研判,严密防控;抓好城乡环境整治,开展集中行动,全面改善环境面貌;扎实做好禁烧、禁燃、禁放工作,加强宣传引导,严格执法,有效查禁;全面开展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协同治理,按时限要求完成任务;严防春节期间水环境风险,排查隐患、强化监督,守好水安全底线。王新伟特别强调,春节期间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务必加强安全生产,严格值班值守,为全市人民创造安全、祥和、幸福的节日环境。(记者 王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优秀单位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无人机飞防乘风起航 安阳市培育现代农业植保服务产业发展

    进入2018年,“连续3年将航空植保统防统治经费列入财政预算,提高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机械化水平,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农业生态安全,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市委、市政府的这一战略决策,为安阳市大力发展无人机飞防产业、助力现代农业植保服务作出了规划。

  • 安阳市与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设立产业集聚区发展投资基金

    1月26日上午,安阳市与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在郑州签订产业集聚区发展投资基金合作协议。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向东、缪文全,市政府副市长田海涛等出席签约仪式。

  • 安阳市“创森”指挥办举办资料收集整理培训班

    为推进安阳市“创森”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认真做好“创森”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1月24日,安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举办资料收集整理培训班,市“创森”办有关领导,市林业局、市住建局、园林局等有关成员单位“创森”资料收集人员以及各县(市)区“创森”办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 瑞雪兆丰年:安阳市小麦旱情得到缓解

    1月27日,安阳市迎来一场降雪。市气象台预报,此次降雪市区降雪量为0.4毫米,积雪深度为0.4厘米。安阳县农业畜牧局农技推广站站长、高级农艺师来艳珍介绍,此次降雪对小麦生长利大于弊,不但缓解了旱情,而且有效地降低了害虫越冬期基数及春季病虫害暴发风险。

  • 安阳市食药监局开展餐饮食品安全监督 保障餐桌上的安全

    近日,安阳市食药监局做出多项重要举措,保障餐饮食品安全。

  • 安阳市举行中国武术段位制授段仪式

    ​日前,2018年安阳市中国武术段位制授段仪式在安阳市群艺馆举行,该市体育局相关领导、社会各界名人志士及武术爱好者200多人见证了这次授段仪式。

  • 安阳市永久性建筑使用集中供热基本实现全覆盖

    ​2017年,按照河南省强力推进供热供暖普及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安阳市积极推进供热建设发展,最大限度地减少散烧煤使用量,为实现全市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提供有力支撑。截至2017年底,安阳市新建改造供热管网88.6公里,完成省定目标4倍以上;新建改造换热站141座,完成省定目标5倍以上;新增供热面积1160万㎡,完成省定目标的489%。

  • 安阳市民手机遗失半年 细心民警帮忙找回

    近日,安阳市民贠女士特别兴奋,她于半年前不慎遗失的手机,居然被公安民警找回了。

  • 安阳市两级检察院新媒体作品评选获省级殊荣

    昨日,记者从安阳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在日前开展的全省检察新媒体优秀作品评选活动中,安阳市再获佳绩,共有5件作品获奖,市人民检察院荣获组织奖。

  • 平顶山新华区加快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

    “最近我们积极推动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刚约谈了改造工作滞后的有关企业负责人。根据全市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安排,该区要求辖区10家加油站42个地下油罐年底前全部更新为双层罐或者完成防渗池设置。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