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春运过半 安阳市迎返程客流高峰

2018-02-22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旅客正在排队进站

旅客正在排队进站 记者 牛思明 摄

高铁安阳东站:合理调配人员 保障旅客安全

春运过半,假期也接近尾声,返程、探亲、旅游多重客流叠加。记者从高铁安阳东站了解到,从昨日开始,安阳市铁路迎来首个返程高峰。

昨日上午,高铁安阳东站候车大厅内热闹非凡,由安阳市始发前往上海虹桥站的G1813次列车检票在即。市民范女士抱起孩子,准备排队检票。此时,工作人员发现了范女士,及时为她打开检票门,并帮助其将行李一同运送至站台。“虽然今天是返程高峰,但咱们家乡车站的服务真的太到位了,我感觉一切都很顺利、有序。”范女士说。同样准备乘坐此趟列车返回苏州工作的市民徐先生说:“有了这趟始发列车,我觉得方便了不少,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上班族,能够多在家里待上半天的时间,心里觉得很满足。”

该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高铁安阳东站运行平稳,节前以返程客流为主,主要客流方向为北京西、上海虹桥、深圳北、郑州东等方向。除夕到农历正月初五期间,该车站共发送旅客28797人次。春运期间,车站共加开临客14列,日均开行90列,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春节期间,该车站调配人员,合理安排岗位,针对节后高峰加强重点岗位人员配置,农历正月初三开始全员上岗,保证旅客出行。该车站通过12306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智能导航系统、铁路伴侣手机APP等多种渠道,提供查询车票预售、列车开行、列车停站、余票、正晚点、旅行事项等信息服务,为旅客提供出行指引。

高铁安阳东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尽量提前出门,为安检、取票、验票进站等留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记者  牛思明)

高速:车流总量增加  未现拥堵情况

随着自驾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春节假期,安阳市辖区内高速公路迎来了车流高峰,车流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7%。

昨日16时许,记者在南林高速安阳开发区站看到,上站、下站的车辆一辆接一辆,几乎全部是小型车。“除夕、农历正月初一,南林高速安阳开发区站的上站、下站车流量与此前几天相比,比较平稳。但是自农历正月初二开始,一直到农历正月初六,上站、下站车流量就一直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第一大队民警于志略介绍,农历正月初六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因此也是车流量最高峰,但是并未出现车辆排队等待情况。

从安阳市辖区内高速公路总体数据看,今年春节假期,安阳市辖区内高速公路车流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7%,各高速公路车流量均有所增长。其中大广高速增幅明显,与去年同期相比,车流量增长了20%。在昨日返程高峰期间,大广高速豫冀界还出现了排队情况。

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假期,绝大多数大货车都停止了运行,与往年同期相比,大货车数量下降明显。”而河南省高速交警部门统计的数据也显示,在今年春节假期,大货车的数量在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总量中占比仅为2%。

据了解,昨日10时至17时,安阳市辖区内各高速公路车流量都达到了春节假期的一个高位,而随着天色越来越晚以及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最后时限到来,车流量会有明显下降。(记者 赵慧)

安阳汽车站:增开6个班次 方便旅客出行

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安阳市各大汽车站也迎来了返程高峰。记者走访安阳汽车站了解到,昨日截至17时,安阳汽车站运送旅客3000余人次。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安阳汽车站返程客流逐渐增多。昨日,记者在安阳汽车站内看到,不少旅客正提着行李在自助取票机前排队取票,其中多数是外出务工人员。

安阳汽车站站长张顺甫告诉记者: “农历正月初二至初四,客流量较平稳,从农历正月初五开始,客流量稳步上升,今日出现了返程小高峰。” 张顺甫介绍,安阳汽车站为迎接节后的第一个返程小高峰,增开了4个到上海的班次、2个到杭州的班次。

张顺甫提醒乘客,可以登录微信公众号“河南联网售票”或通过河南省公路客运联网售票平台官网www.hn96520.com预订或购买车票,及时了解出行信息。另外,购票上车需要出示本人身份证,易燃易爆等违禁品严禁带入车站。

“今日截至17时,安阳汽车站已经运送旅客3000余人次。农历正月初六主要以外出务工人员和探亲流返程为主,预计农历正月十六前后将会再次迎来客流小高峰,主要以农民工和学生为主。届时,安阳汽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班次,以方便旅客顺利出行。”张顺甫说。(记者 李庆龄)

安阳火车站:增加售票窗口  满足旅客需求 

 昨日是大年初六,按照“三六九、往外走”的习俗,安阳市铁路运输迎来出行高峰。昨日上午,记者在安阳火车站站前广场看到,旅客排起了队伍等待进站。

正和妻子一起进站的市民吴先生准备返回北京上班。“我们订票比较晚,没买到动车票,幸运的是抢到了返回北京的卧铺。”吴先生说。在车站售票大厅门前的自动取票机前,大学生小赵准备提前取出回校的车票。小赵告诉记者:“我准备农历正月十五下午返回学校,但害怕到时候取票的人太多,就提前过来了。”

记者从安阳火车站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从除夕至农历正月初五,安阳火车站共发送旅客38519人次。整个春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将近40万人次。

为确保今年春运期间广大旅客安全、顺利出行,安阳火车站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为确保旅客购票渠道畅通,安阳火车站制订了售票组织方案,根据每日下达计划和客流动态变化,弹性增开售票窗口,在原有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增开部分临时窗口,加上现有的10台自动售(取)票机,确保24小时不间断售票,最大限度满足旅客购票、取票需求,减少旅客排队时间。安阳火车站设置了重点旅客候车区,并对重点旅客做到优先服务,对于行走不便的旅客,增加专人服务、配置轮椅。安阳火车站还以“阳光服务台”为中心,联系社会上的志愿者配合站内工作,为春运旅客提供各项优质服务。另外,安阳火车站服务台提供开水、针线包、医药箱等服务,让旅客进站便能感受到温馨与方便。(记者 牛思明 通讯员 杨君)

安阳汽车客运东站:客流量较平稳 总体运行良好

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安阳汽车客运东站迎来了返程高峰。2月21日,记者走访安阳汽车客运东站了解到,春节假期,安阳汽车客运东站运送旅客约6000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客流量单日下降25%左右。自春运开始至今,安阳汽车客运东站共发送3.3万余名旅客。

安阳汽车客运东站调度中心杨主任告诉记者:“农历正月初一车站停运,2月19日迎来春节假期客流小高峰,单日运送旅客约1500人次。今日大部分市民开始返程,客流量较平稳,截至17时许,单日运送旅客1189人次。”记者了解到,2月14日,安阳汽车客运东站运送旅客2345人次;除夕当天运送旅客795人次。

“春节假期,我们车站每天发车87班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客流量单日下降25%左右。”杨主任说,客流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如今交通方式变得多样化,人们有了更多的出行选择。同时,私家车日渐增多也导致客流量有所下降。“客运东站汽车主要是发往内黄、南乐等方向,路线以中短途为主。”杨主任说,“农历正月初六主要是上班族返程,预计农历正月初十前后将会再次迎来客流小高峰,主要以农民工和学生为主。”(记者 王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返程 客流高峰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2月7日,按照省委要求,安阳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 安阳市科技人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迎新春座谈会召开

    1月26日,安阳市科协召开全市科技人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迎新春座谈会。来自市科协所属学会、企事业科协的部分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围绕科技助力安阳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乔国强出席会议。

  • 无人机飞防乘风起航 安阳市培育现代农业植保服务产业发展

    进入2018年,“连续3年将航空植保统防统治经费列入财政预算,提高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机械化水平,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农业生态安全,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市委、市政府的这一战略决策,为安阳市大力发展无人机飞防产业、助力现代农业植保服务作出了规划。

  • 安阳市与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设立产业集聚区发展投资基金

    1月26日上午,安阳市与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在郑州签订产业集聚区发展投资基金合作协议。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向东、缪文全,市政府副市长田海涛等出席签约仪式。

  • 安阳市“创森”指挥办举办资料收集整理培训班

    为推进安阳市“创森”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认真做好“创森”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1月24日,安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举办资料收集整理培训班,市“创森”办有关领导,市林业局、市住建局、园林局等有关成员单位“创森”资料收集人员以及各县(市)区“创森”办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 瑞雪兆丰年:安阳市小麦旱情得到缓解

    1月27日,安阳市迎来一场降雪。市气象台预报,此次降雪市区降雪量为0.4毫米,积雪深度为0.4厘米。安阳县农业畜牧局农技推广站站长、高级农艺师来艳珍介绍,此次降雪对小麦生长利大于弊,不但缓解了旱情,而且有效地降低了害虫越冬期基数及春季病虫害暴发风险。

  • 安阳市食药监局开展餐饮食品安全监督 保障餐桌上的安全

    近日,安阳市食药监局做出多项重要举措,保障餐饮食品安全。

  • 安阳市举行中国武术段位制授段仪式

    ​日前,2018年安阳市中国武术段位制授段仪式在安阳市群艺馆举行,该市体育局相关领导、社会各界名人志士及武术爱好者200多人见证了这次授段仪式。

  • 安阳市永久性建筑使用集中供热基本实现全覆盖

    ​2017年,按照河南省强力推进供热供暖普及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安阳市积极推进供热建设发展,最大限度地减少散烧煤使用量,为实现全市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提供有力支撑。截至2017年底,安阳市新建改造供热管网88.6公里,完成省定目标4倍以上;新建改造换热站141座,完成省定目标5倍以上;新增供热面积1160万㎡,完成省定目标的489%。

  • 红洋楼警方针对学生返程客流开展整治行动

    为确保广大学生及时返程,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近日,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交管大队结合辖区的实际和当前交通管理的重点方向,迅速部署工作措施,积极做好返程学生客车的安全管理工作。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