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汽车 > 正文

安阳市告别出租车经营权有偿使用

2017-06-14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kTYY9pIJ..jpg.jpg

图为6月12日,出租汽车司机张师傅向记者展示拿到的退费银行存单。(记者 贺瑛 摄)

  “我刚刚算了一下,今后每个月都能省564.7元,实实在在给咱们的哥的姐减轻了负担。”6月12日,在工商银行安阳支行,市北方出租汽车公司张师傅拿着刚刚领到的10729元退费银行存单高兴地对记者说。从6月12日至17日,安阳市将对市区1359辆出租汽车进行经营权有偿使用费清退,涉及金额4224万余元。截至记者发稿时,安阳市共有215辆出租汽车完成经营权有偿使用费清退。

  1999年,市政府对我市出租车市场实行有偿准入。这次清退工作标志着我市出租车经营权有偿使用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据市交通运输局出租汽车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清退是我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2016年10月31日18时,我市全面停止收取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实现了出租汽车经营权全部无偿使用,对已预缴经营权有偿使用费的出租汽车车主于今年6月12日至17日期间予以清退。

  为推进我市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清退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出租汽车管理处与市财政局密切配合,制订了清退方案,统计制作了数据台账,先后两次组织领取人进行核对确认,并做好政策解释工作。5月5日至5月14日,市交通运输局出租汽车管理处及各出租汽车公司分别进行了为期10天的公示,确保了准确、平稳完成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清退工作。在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和紧密配合下,我市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清退资金已拨付到位,并以工商银行存单的方式进行清退,清退金额按照每车的剩余月数从几千元到5万余元不等。在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清退首日,领取人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签字后即可领取银行存单,之后在银行开设的专柜进行激活并录入密码,次日即可在市区所有工商银行网点通兑支取。(记者 贺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出租车经营权 有偿使用 使用费清退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预计今年年底前 安阳市直二级以上医院将实现就医一卡通

    安阳市人社局正积极协调社保卡合作银行,并与卫计部门沟通,配合各家医院进行HIS系统(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改造,给市民就医带来了很大便利。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预计今年年底前,市直二级以上医院将全部实现就医一卡通。

  • 安阳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聘 126个教师岗位等您来

    安阳市教育局传来消息,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聘教师工作启动,126个职位等您来。

  • 安阳市“三夏”机收会战全面铺开

    记者在安阳县永和镇、吕村镇沿途采访时看到,金黄的麦田翻滚着层层麦浪,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台台小麦联合收割机和玉米播种机轮番上场,在田间欢快地奔跑。趁着晴好天气,农民忙着抢收、抢种,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 智能公交升级 市民出行更便捷

    昨日,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近日该公司对服务后台进行了扩容升级,同时使之具备了智能安排营运班次等功能。

  • 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安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

    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部分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推进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加快发展进行深入研究。市领导盖兆举、陈志伟、田海涛、侯津琪、侯合柱参加调研。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