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能源 > 正文

国内钢市价格与成交双双趋弱 铁矿石市场处于盘整状态

2017-06-26  来源: 新华社

  当前,国内现货钢市不仅钢价继续整体小幅回落,而且成交也总体偏弱。铁矿石市场没有大的起色,处于盘整状态。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39.96点,一周下跌0.08%。目前,黑色系期货市场整体冲高回落,钢坯价格累计尚有小幅上涨,在此影响下,现货钢市总体趋弱,但具体品种的市场表现有所分化,以“板材强、长材弱”的态势运行。受雨季的影响,终端采购缓慢,市场成交整体偏弱。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明显下跌。上海、杭州、济南等地吨价一周下跌20元至130元;仅郑州、兰州等城市价格有所上涨。从上海等地的情况可以看到,受雨季的影响,市场成交低迷,在钢厂下调最新出厂报价后,价格更是明显下滑。而库存总量在继续增加,钢厂产量仍维持高位。此外,市场的资金面总体也偏紧。

  在板材市场上,价格总体微涨。其中,热轧板卷价格涨幅相对较大,上海、杭州、广州等地吨价一周上涨30元至150元;仅重庆、成都等地的价格有所下跌。在一些地区,价格总体拉涨,市场在价格低位时成交尚可,高位处却显乏力。中厚板价格小幅上涨,广州、京津冀、成都等地吨价一周上涨10元至70元。市场整体库存水平偏低,需求尚可。

  铁矿石市场弱中趋稳。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基本平稳,市场成交整体不理想。与此同时,国产矿的产量却维持较快的增长态势。进口矿价格盘整趋高,截至22日,普氏62%品位铁矿石指数报收于每吨56.75美元,一周上涨1.15美元。港口铁矿石库存在经过短暂的下降之后,再次大幅攀升,再度创出历史新高。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6月上旬,国内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大幅攀升,显示企业生产加快。与此同时,当前华东地区已正式进入梅雨季节,高温多雨天气对工地的施工会形成不利的影响,市场供需矛盾将会加剧,社会库存也由降转升。加之马上就到6月底,又是二季度末和半年末,市场资金面可能偏紧,短期内国内钢价的跌势依然难改。(记者 李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钢市价格 铁矿石市场 盘整状态 建筑钢市场 现货钢市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稳步提升

    6月12日,一场暴雨突袭我市,气象部门及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和暴雨橙色预警,提醒我市群众注意防范并及时安排好生产生活。

  • 安阳县洁净型煤厂预计6月底可竣工投产

    昨日,记者从安阳县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指挥部了解到,该县经过调查摸底,取缔散煤点20个、煤球厂13家。同时,“电代煤”线路管网改造和变压器增容已全部到位,天然气管道铺设工程也正有序进行中。截至目前,该县天然气主管道已铺设至各乡镇政府所在地,各村正在紧张施工中。全县天然气已通7300余户。

  • 让绿色节能成为全社会自觉行动

    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这是我国第27年举办“节能周”,显示了中国推动形成节能降耗、绿色发展良好氛围而作出的不懈努力。

  • 国内外专家调研红旗渠水利工程

    6月9日至10日,专家组一行5人对红旗渠水利工程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生态实践调研。

  • 中石化安阳分公司真情服务“三夏” 确保油品供应

    今年“三夏”期间,中石化安阳分公司充分发挥成品油供应主渠道作用,全面开展“ 中国石化惠三农、真情献礼十九大” 保供惠农服务主题活动,全力以赴确保“三夏”油品供应。

  • 安阳供电公司:宣传用电知识 平稳安全度夏

    6月10日上午,安阳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来到世纪名城小区开展“安全节约绿色用电 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 机器人秀“才艺” 市民大饱眼福

    行走、跳舞、与人互动、实时监控家中小孩……活动中,多款智能机器人展现“才艺”,引得市民惊叹不已。据了解,此次机器人展共展出28款制作精良、功能众多的机器人,功能主要涉及表演、互动、教育三个方面。

  • 5G≠4G+1G

    万物互联,海量的数据需要强大稳定的网络来支持,作为新一代通信技术,5G正向我们走来。5G的商用将推进哪些领域的发展?日前在英特尔(中国)举行的“加速通向5G之路”行业沙龙上,学界和业界专家给出了解答。

  • 周五国内油价下调成大概率事件

    记者从多家社会监测机构了解到,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受诸多利空消息影响持续走低,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持续负值内下滑,本周五(6月9日)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大概率迎来下调,无缘“两连涨”。

  • 铁矿石期货交割质量标准将调整

    近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召开了铁矿石合约交割质量标准调整论证会,就大商所铁矿石期货交割质量标准的调整思路和调整举措进行了讨论。来自各钢厂、铁矿石贸易商的近20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