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林州市:因地制宜,打造世界人文山水城市

2019-07-31  来源:映象网

【编者按】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省委、省政府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四张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绿色,让生命更有活力;提质,让家园更宜居。近年来,安阳市以文明创建引领百城提质,以百城提质促进文明创建,进一步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塑造城市特色,增强发展潜力,实现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映象网推出“百城建设提质看安阳”系列报道,充分展示安阳各县(市)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亮点和成效。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中,林州市依托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将提质工程与城市定位结合,努力打造世界人文山水城市。 

在林州市黄华河公园内,正在休闲长椅坐着休息的刘女士告诉记者,“我感觉这个公园建设的非常不错,规划的非常好,我每天早上起来这里锻炼锻炼身体,去那边走走到这边坐坐,有时候没事了,我就拿个话筒在这里唱唱歌,心情非常好”。

据了解,黄华河公园自2016年11月开工建设,经过10个月的紧张施工,2017年7月份完成蓄水,建成后的黄华河公园占地面积110余亩,水面面积51亩。公园内绿草如茵、碧水如镜,人工岛、亭台、廊桥和步行道相映成趣,周边群众“开窗可见绿,出门可见园”,形成临水而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城市风景带。生态治理后的黄华河河道、郁郁葱葱的人民公园、蓝绿交织的黄华河公园200余亩水系相连通,连接成市中心近千亩的生态绿色景观带,成为林州城区的“绿肺”。

林州市百城办工作人员莫丽花说“以前在这里是黑臭水体,比较脏乱差,在没有提升的时候,这边都是垃圾成堆,以前都是用围挡围起来的,但是现在我们经过提升,把这个黑臭水体治理后呢,呈现在我们面前是水也清了,环境也变得好了,你看这个绿化也跟上来了,我们现在经常会看到,清晨呀!傍晚呀!有好多人人来这里休闲呀!溜溜弯,散散步,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提高了”。

有山,有水,有红旗渠精神,这些是林州特有的城市基因。随着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打造世界人文山水城市成为林州的远期憧憬。

 

林州市城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斌:“自我市实施百城提质工程以来,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载体,坚持规划引领、要素保障、突出民生,补齐发展短板,提升城市品位,不断将百城提质引向深入。同时把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谷文昌精神以及鲁班文化、淇河文化等元素融入城市规划建设中,对林州未来城市形象、建筑风格、建筑色彩进行整体设计,丰厚城市文化底蕴,打造特色城建精品。我们围绕“水绿路”,治理河道50余公里,建成水面景观5000余亩,“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城市生态格局初步显现;改扩建市政道路40余条,620余条背街小巷实现“路平、水通、灯明、见绿”,道路已将成为林州的最大亮点;建成50亩以上绿地95个、100亩以上绿地10个,真正实现“开窗见绿、出门见园”;聚焦“五难”,投资20亿元新改扩建一中西校区、世纪学校等150所学校,投资4.7亿元建成人民医院、中医院病房楼,第二人民医院扩建等项目加快推进,近两年投资4000万元,新建公厕100座、停车场20个,购置新能源公交车174辆、投放共享单车、电单车4000余辆;此外改造老旧小区200余个,供热供气持续发展,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通过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围绕“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总体目标,写好四篇文章,深化“城市四治”,持续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中原出彩贡献林州力量。   

(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林州 因地制宜 山水城市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